以前常在電腦上看到潑婦罵街的景象,尤其是發飆的對象大多是司機
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搖搖車司機???,以前總覺得他們很可憐,也總認為
乘客必須互相體諒才行,不過今天以後,我寧願相信人的EQ管理方式
也不願再相信眼前見到的景象.....


今天和老媽老姊一起搭小黃去採買雜物,一跳上車就聽見司機沒好氣的說 :「 小心點」
我心裡原本還想著,真貼心的司機,知道我撐柺杖比較慢一點,沒想到下一句他接著說
「小心你的柺杖,不要敲到我的車」,怪不得他要沒好氣,他大概覺得載到殘障很倒楣
後來這個司機就一直不停叫坐在前座的老媽繫好安全帶,即使她已經繫好了,他依然喊個不停
接著...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他居然開始管我媽手的擺放姿勢,他叫我媽手不要放在安全帶上
「小姐,你的手不要放在安全帶上好嗎,那樣根本沒用」就這麼像個教官一樣,一直管她的手該怎麼放
我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老媽就開始不耐煩的叫他別管了,開車就對了
這下不得了,這個司機就發瘋了,開始像個老媽子一樣對我媽吼個不停,我知道這下大事不妙
因為個性比較直接的老姊很怕碰到EQ低的人,這種難溝通的人很容易讓他不耐煩,於是她就說了一句
「can u stop?開你的車就對了,她都繫好了,你可以閉嘴了嗎?」,接著,這個司機就崩潰了,他把我們轟下車
下車前還死命的指著我姊說她用英文髒話罵他,我不懂的是,"can u stop"是哪們子的髒話
於是我就開口叫他閉嘴不要再說了那句根本就不是髒話,接下來就是精采的潑婦罵街情景

他不停搖下車窗拼命鬼吼鬼叫,於是老姊就開始飆了
她在眾人之前大聲吼罵著叫他"go fuck urself " 這類的英文,就這麼吵到一個極限,我知道有一點丟臉
但在當下卻又有一種過癮的感覺,因為英文真的是一種很好用的語言,它真的能幫助一個人情緒發揮到極至
有昇華之感,我建議各位不防試試看,吵到司機下車大罵我姊嘴很髒,要刷牙,不過沒關係,我姊罵她是"蔡英文"
叫他回去多讀點書,這個部分讓我當場笑翻,真的是很幼稚的兩個人,好不容易吵到他開車離開現場
我才真正的嘆了口大氣

事後老姊不停的問我剛才是不是很丟臉,因為看熱鬧的民眾有一點多,我則稱讚她幫老媽出氣很了不起
因為我知道在當下她應該有一點腿軟,不過她超級勇敢,我當下都是在看戲而已,是個男生都沒他這麼勇

我認為這個司機的EQ很差,而且差到了一個極限,打從上車開始,他的撈叨就足以讓人窒息,真正應驗了
"男人不要只剩一張嘴"的廣告名言,我生平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款人,撈叨的像針一樣扎到你想發飆
我明白司機的辛苦,不過又有多少人會像他這樣,唉~希望他能改改自己說話的方式和處理事情的態度
不然換做是任何人都會受不了的

PS.女生單獨一個還是不要惹這種麻煩比較好,再怎麼說都有點危險!!


余文樂-司機 (這樣的司機是100分,不過有他一半就很滿意了)

話直行就直行別轉彎 身份有規限
我最笨我最鈍但我肯 伴你到終站
像我的天職早注定 只可載別人伴侶
護送往返 一起上路 無緣停下與你看人間

隧道前大道旁鬧市間 火花太短暫
你約會你吃飯或買衫 但我靠邊站
若你一伸手總會在 多簡單召來喚去
未到我揀 真的愛人 何曾同樣接你上下班

為何還未看開 司機怎可以說不載
搭客心不在這份愛 未曾裝載
感激不講一句也應該
為何還未看開 不喜歡背人感慨可以不愛
不用愛 就當喜歡給你差遣
原來還勝過被愛


一盞燈一盞燈經過面前
可清楚這司機跟你 第幾年
風霜不改 為你趕來這份愛
誰來 裝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