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饕嘴肥嘟嘟

很會吃就代表是個老饕,但是有多少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個老饕呢??
饕客這個有趣的議題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寫了,只是一直再找一個可以
推翻 ''千里尋饕客'' 的有緣人~



其實當個饕客到底有什麼不好呢?,印象中每次到高級餐館
或是少有人知道的特色主題餐廳時,都會看見滿坑滿谷的饕客在大啖美食
但是當我稱讚介紹我們來的親友是個''老饕''的時候
得到的答案皆是猛然搖頭,"我不是","我不是"的否定這個頭銜

記得有一次朋友打電話來,說這次回來台灣吃了一大堆美食
有新鮮的海產,動人的螃蟹,翠綠的青菜,和一堆美的冒泡的小點心
他還告訴我,這些全是他媽媽在打拼努力後犒賞自己的好去處
在電話那頭還可以聽見他媽媽形容那些美食的特色,深怕朋友
遺漏了任何美味之處,還熱情的邀請我改天一起去吃
接著,有趣的對話就出現了...

朋友:那邊的螃蟹特新鮮,啤酒也超大杯

朋友媽媽:對啊,而且那邊不太有人知道,改天一起去吃嗎

我:好啊好啊,喂,你媽媽是老饕耶,懂那麼多美食

朋友:喂媽,他說你好會吃喔,是個老饕...

朋友媽媽:..(沉默3秒)...什麼老饕,我不是老饕啦,我不是,我不是

我在電話裡當場笑翻,他媽媽實在太有趣了



不過我實在不明白,當個''老饕''到底有什麼不好
那不是代表自己是個美食達人,專業級的嗎,極力否認的原因究竟為何?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

很會吃=很殘忍?
很會吃=很奢侈?
很會吃=很貪吃?

我到現在還弄不太懂

另外,像美食節目裡經常訪問到的小吃攤或餐廳常客,明明是饕客,嘴裡說的也都是饕客名言
例如:這個肉吃起來 ''很彈牙'' ,這菜吃起來 ''很鮮甜'' ,這肉包 ''很多汁'' 吃起來 ''很順口''
這類的饕語,卻總是在主持人大讚對方很會吃,是個老饕的同時  ---  沉沒不語
讓我頓時想衝進那家店,詢問一下當事者為什麼不肯承認?{#emotions_dlg.emotion_b08}



千里尋饕客的活動還沒有結束,我一定要找到一個肯承認自己是 ''老饕'' 並感到驕傲的人

海浪饕饕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