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與謊言的激戰 面對著無法誠實已對的基因缺陷

讓人心力交瘁的自由大道

 

 

這兩天趁著快下檔 抽空去看了最後的場次 因為聽很多人說還不錯

所以為了不辜負此片的用心 我還是打算先到戲院看一遍 再向親人借DVD來回味

我覺得<自>片的開頭起的非常乾脆 直接讓Milk和Scott在地下道相識

調情 纏綿度過40歲生日 接著就直接進入紀錄片式的劇情

從多次競選失敗 到改變選舉方式 再到與共識的盟友結下心結

最終引爆令人錯愕的殺機 劃下讓人心碎的結尾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

很完整的詮釋出Harvey 10年多來的競選生涯 讓我的心情亂起伏了一翻... 

不過 對於Harvey和Scott最終不能在一起的結局 我不得不說 是他自作自受

感覺一但踏入政壇 人難免會變的很自我 不管是對感情 還是對引爆殺機的事端

這當中 他都不能算是個無辜的角色 我覺得真正無辜的好像還是Scott  

無奈兩人不能平靜度過餘生 所以斷然結束這段感情 分手後兩個人的感情

還是很深厚 坦然面對彼此 我覺得這層關係處理的很成熟 也驗證了分手後

還可以當朋友這句話 不過Harvey後來又間接讓Jack自殺生亡 雖然早就在預料之中

不過Jack也夠無辜的了  只能說雙方都沒有選對人 也都錯估了未來的人生

Jack實在太年輕 又太過依賴Harvey 所以很可惜的提前自我了斷生命  

 

 

電影中讓我最在意的 就是後來會引爆愛滋病猖獗的原因 同志間的性愛在某些方面來說

實在太不安全了 像在路邊隨機選人的橋斷 不熟識對方的來歷 就可以馬上纏綿至通宵 

像當Harvey 問 Jack 知不知道他是誰 Jack的回答讓我直冒冷汗

就連與Scott的相遇 也都很突然 兩人進展的速度也很快 總之 電影很成功

的詮釋出當時對同志之愛觀念的落差 不管在哪一方面 都交代的很清楚

這點非常重要

 

電影就像多數同志的心情寫照般 一直在經歷殘忍的對抗 道德觀念 宗教信仰

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 接受與不被接受 都必須經歷一場戰爭 才能認清自己到底是誰

我覺得"同志" 一詞對現代的人來說 好像已經不算什麼了 它可以隨時拿出來質疑他人的性向

還可以勸告他人提早出櫃 坦然面對 讓我以為馬英九的 "巧克力事件" 是為戲做宣傳的花招.... 

 

實際上 出櫃前所經歷的掙扎 和出櫃後人生的方向 就心境而言 這40年來一直都沒有什麼大改變

誰能確保出櫃之後就能自由自在的面對人生 不再備受歧視 不會再招來讓自己無奈的處境?

說的更直接一點 如果可以選擇 誰會想要當同志? 總之 過多道德上無奈的擔心 只會讓門關的更緊而已

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 就是要讓每個人省思自己對同志的態度 和電影上比較極端的份子比起來有多大的落差

雖然時代進步了很多 觀念也比以前封閉的社會自由 但是對同志現象該抱有什麼樣的態度還是很重要

不論是正面 還是負面 對未來的影響都很大 因為 同志不好當 現代人也不能再拿年輕矇懂當藉口而胡混過去

 

電影的內容 紀錄著一個英雄在舊時代的犧牲與奮鬥 比較起現代能安逸的舉辦大遊行

並且能自在的面對這個禁忌的話題 我覺得所有人都該尊敬 Harvey 和這場了不起的戰爭 

因為多了這層對道德觀念的體諒和保護 讓我們能學習 並自我調適文化的成長

在面對社會種種的變化後 也讓彼此之間沒有距離 我們都必須好好珍惜才對

 

演員 vs 真人

   

Sean Penn與Harvey當時的年齡正好相符 片商很用心

Scott最後好像是因為愛滋病而過世的 ? 不是很記得了

 

讓人倒盡胃口的油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