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 準備動感了沒?

 

 

 

今天在換衣服時 打開廚櫃的一剎那 我的腦海突然浮現出一段讓我自覺丟臉到

振奮神經的怪操-國民健康操 我把房間門關上 想試著憑記憶跳出這段很糗的舞蹈

大約20秒之後 我發現了一個讓我雞皮疙瘩大起 連乳頭都立正站好的事實 

怎麼辦...我好會跳...

 

說到舊版的國民健康操 應該會有一大群的人舉手說 "我會跳 我會跳"

是的 不知為何 以前總讓我百般無奈的健康操 會在多年之後 突然間很想大跳特跳

我衣服拖到一半 突然擔心穿好後會失去這股熱忱 於是便狂跳了起來

不過人老了 腳也跛了 才跳幾分鐘就喘到快失魂 但我很高興還記得"國民健康操 兩手叉腰"

這句美妙的開頭 !

每當司令台上方的廣播傳來沙沙的卡帶聲 我就會希望菩薩能讓我昏倒

然後被人攙扶到樹下吹風 但從小老媽就是哺兒高手 蛋豆魚肉沒少過一樣

所以每次都好有精神的吃完早餐 無法掩飾的一定得跳完 還記得有蜻蜓伴舞時的驚悚感

每次都趁我大鵬展翅時 飛到我頭上 還有衛生組長那雙緊迫盯人的死魚眼 深怕有人胡混過去...

時代在進步 這套九年一貫的國民操最終還是被其他流行舞曲追殺 成為我避之唯恐不及的體操

我印象中的四首 能激起同年齡的共鳴嗎?

 

 大約十年前 還在讀小學的時候 整天充斥在教室裡的話題 就是你今天瑪卡沒?

整間教室一到下課鐘聲響 所有女生就會毫不避諱 精準的在桌子中間排程一列

開始需要多人連線 才能促成的"瑪卡蓮那" 即使課桌椅有變動擺位 也可以很

快速的在短短10分鐘之內挪出一排空缺 加速跳玩一輪後再回復原狀

神秘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當時的這首"動感舞曲" 幾乎超越了與它競爭超激烈的國民健康操

還記得每當早晨升旗典禮結束時 當校長用做作的童音開口說 :

"孩子們 今天天氣好冷 咱們來 ~動 一 動"

當衛生組長按下司令台的擴音機 傳來盜錄捲帶特定的沙沙聲響

我就開始祈禱出現的第一句話會是 - 國民健康操 雙手叉腰

但是很可惜的 當瑪卡蓮娜出現之後 "欸~瑪卡蓮娜"就紮實的取代了國民健康操

成為早晨第一道眾女孩兒們驚喜的曙光 直到現在我還能想起那一張張嘴角微揚

準備明爭暗鬥 大顯身手的嬌容... 我也只能埋怨上天 為何不讓我得乳糖不耐症

我就可以在吐一地酸奶 臉色慘白的被扛進保健室後 順利逃過比血腥瑪莉

還要可怕的蓮娜追殺...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隨也在敷衍的校長唱唱跳跳 右邊的女同學永遠會跳到昇華的境界

只差沒有座蓮升天起大煙而已 全校師生扭腰擺臀 連衛生組長都跳到揮汗忘我

我想有經歷過這段時光的人 一定記得這個詭異的眾樂樂場面...

那時街舞文化還沒有這麼盛行 不像現在隔壁老王的兒子也可以馬上施展頭顱鑽地心那一招

所以我們只能將就的跳這種舞 追逐流行的告訴全世界 "Yes We Can" ...   

現在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 俏女孩的八妙招吧

 

  

 

最後跳完了別忘了還要十字交叉跳 才是最完美的舞蹈...

 

 

當然 沒過多久 當我以為這支舞已經打算從地球表面消失之際

范曉萱的"健康操"又悄悄來鬧...她還有來過我們學校 和我們一起尬舞呢 我的媽啊

她應該也覺得很糗吧 但是不得不說 "小魔女的魔法書" 這捲TAPE有幸成為萬民國帶  

全都是因為她清脆爽朗的娃娃音所賜 還記得開頭的"小萱萱 來來來 陪爺爺做個運動"

讓眾孩童失心瘋狂發的那份過癮感嗎 所有好孩子壞孩子就像在瞬間被施了魔法般

專心到連郭子乾的那一段都倒背如流 btw...我還記得爺爺是郭子乾配的...

總之 這首歌也取代了國民健康操好一段時間...   

 

 

再過不久 徐懷鈺的"妙妙妙"就成為第3波動感舞曲

只是 因為這首歌的對我們來說 算是卡在兒歌和流行舞曲之間

所以只記得當時的一百零一招 就是腿軟+抖腳 再來江戶晴美的Jumpin Good~

還有唱到歌詞中的 "全世界的女生都這樣 情願坐上鐵達尼號 連生命都不要"

就要和身邊的人做出 耶穌受難+迎風環抱的蠢動作

這首歌並不算真正取代國民健康操 只能算是康樂隊打發時間用的

那些學長學姊還要帶頭跳呢 硬擠出微笑 應景的在Enjoy 連在台下看了都尷尬

委屈他們了  

 

 

等上了高年級 阿雅的"銼冰進行曲"就成為第四波致命攻擊

國民健康操也再次被這首歌給侵蝕般的徹底取代

還記得每當歌曲唱到"煩惱 憂愁 青春痘 "就要變成很煩惱又有青春痘的書呆子

"談戀愛 男朋友 好幸福~" 則要運用雙人合體 才能施展出那套小鳥依人的完美絕招

"賺大錢 變英俊 我變美麗" 不用說了 無疑的就是可想而知的那三大招...

再來 就是全校師生開始瘋狂的揮砍手刀 比德洲電鋸殺人狂揮舞電鋸的時候還要誇張 

而且當時還流行一個我以為這輩子再也想不起來的字 - "ㄅ一ㄤˋ"

 

當時全校的學生都必須學會這套舞 才能在萬惡的校園生存下去

如果有人迎面朝你走來  做出手刀的動作 你沒有馬上搖頭晃腦的ㄔㄨㄚˋ下去

你就會沒有朋友 所以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原諒自己 當時有多會跳這套舞...

 

 

 

時間過的很快 等上了國中 升旗的時間就慢慢被校長高聲的訓斥給取代

再也沒有咱們來動一動的歡樂時光 也沒有什麼太經典的國民舞曲出現

剩下的 大概就是BSB和Britney的歌曲只能在閒暇之餘 舉辦全年級

無聊的舞蹈比賽 才能欣賞到同手同腳的書呆子 大鵬展翅的機會

唯有老姐那一屆 他們班利用出國留學的時間 學了驚人的黑人街舞

贏得全校經典的傳奇...

 

這些當時取代國民健康操 學年度必學經典的舞曲雖然很糗

但現在想起來 能夠擺脫無趣的喇叭配樂 和九年一貫至今仍不知

是哪位仁兄配的朗誦聲比起來 顯的活潑生動了許多

如今也只能追憶...還真有點心酸呢 時間過好快啊...

總之 很多人都經歷過這段不堪回首的時光 比起新一代的孩子

我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 

 

 正宗國民健康操 (聽聽台下眾人在驚呼些什麼?)

 

(我以前跳的耶 我以前跳的耶) 

 

如果想找回記憶 請參閱下面處方籤 跟著跳一便

國民健康操圖解

 

 

舞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