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樂一直不能激起我耳朵的共鳴 因為鄉村風格不是太超過 就是不夠濃
太純傷神 不夠濃又傷身 就跟HIP-HOP一樣 一定要參雜其他風格
才能靈活的追上市場 來自澳洲的Keith Urban 做了最好的典範... 

 

Keith Urban 在鄉村樂壇領域中 一直是顆亮眼巨星 從1999年到2009
這十年間共發行了5張個人專輯 及一張精選合輯 每一次的新作都讓人備受關注
不僅擁有多首暢銷金曲 連重要大獎也從不缺席 堪稱鄉村樂壇大紅人啊
雖然前一陣子負面傳言多 不過 一但推出新作品 這些傳言就會被宣染成一種
有個性的酷勁 讓人不得不默認這是生為鄉村歌手該有的特質...其實還蠻妙的 

 

但不知該不該說 Keith這幾年的人氣有下滑的跡象 這幾年讓他成為焦點人物的話題
就是妮可基嫚與他婚後懷孕的消息 媒體焦點還是圍繞著妮可的不孕症傳言
這個會讓觀眾會瞪大眼的新聞 對他來說頗有幾分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覺  
(題外話):我一直很不看好這種演員配歌手的組合 尤其是配二流或三流歌手 
反正後果不是閃點結婚 閃電離婚 就是打漫長無聊的官司 大佔媒體版面
讓讀者看了微怒鄙視這種沒腦父母 最後苦的還是孩子 所以老實說
他倆戀情的發展 我看八成五就是這種結果收場 但看在Keith超有實力的
巨星光環下 還奪得葛萊美最佳鄉村男歌手等數個大獎 我姑且收回烏鴉嘴
略帶懷疑的祝福二位...

 

這一次的新專輯 "Defying Gravity" 中以
Sweet Thing / Kiss A Girl / If Ever I Could Love
這三首歌最熱門 也是我覺得最好聽的三首  曲風略參其他風格
跟Rascal Flatts很像 都有一點節奏搖滾的味道 不是十分道地的鄉村風
但這樣也很好 因為真正的鄉村樂實在不太美妙 充斥曼陀鈴單調的旋律
雖然很愜意 不過聽久了還是會想回到現實 對我來說 這個濃度剛剛好

 

Sweet Thing - 這首很活潑 連唱的語調都不時輕輕上揚

 

Kiss A Girl - 這首感覺真的好像RF的曲風 也出現鄉村樂一貫隨性的"WOO~"音

 

Hit The Ground Running - 多元曲風 節奏強勁又不失鄉村樂踏實的特色
我也很愛這首 可惜伴奏編的有點雜亂 聽到最後會突然失去主音 

 

 

總之 就算娶到穿著夢幻薄紗 雀躍在屋頂上的香奈兒女伶
也無法遮掩他巨星的強烈氣勢 這張專輯值得一聽 大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