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一天 想舒服的洗個澎澎嗎 ?  免談 !
昨天洗澡時 神識突然魂游到小時候為何會深深懼怕水龍頭的原因 過了大約4.25秒後
一張敷了很貴的死海泥面膜的爛漿黑臉 突然映入眼簾 我大驚~八成是那部跟水鬼有關的電影害的!


快速洗完澡後,我趕緊咕GO了這部電影的原名 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我把與電影裡相關的關鍵字都打上 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原來有一堆人覺得它恐怖呢!
<鬼抓人> 是台灣片商替他填的名稱 聽起來很像二三流的西洋恐怖片 會在好來巫電影台撥放的感覺
可是 這麼普通的片名 卻可以嚇死一堆天真稚嫩的可愛孩童 這種來陰的手段 他拿捏的不錯!!!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大概才小一 印象中 兒時所有可以嚇飛我魂魄的恐怖片都來自於香港
我也總是很無辜的被逼迫著觀看 因為年紀小 打不過吃太好又壯碩的老姐 所以遙控器永遠落在她手上
偏偏她又特愛看鬼片 嫌著無聊發慌 又不能老是和鬥片玩耍 所以只好默默的坐下來觀賞
很不幸的 這部導致我有一段時間對水龍頭深深懼怕的鬼片 一個不小心就強據了我充滿百變叮噹貓的腦海中
害我痛苦了一段時間 才能再次拾回洗澡時的歡樂與享受。

 



印象中 劇情大約是描述一堆人被困在海邊的警署裡 被一個可以藉由水為附身途徑的水鬼追殺
因為被附身後的徵兆不明顯 所以每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被盯上的人 電影裡最可怕的環節 就是警署停電後
水鬼從水龍頭裡流進屋內 先挑上查看屍體的元華 擺平了他以後 為了確定誰才是下一個 他們提議舔汗水來辨別
片中說到 被附身後汗就會是鹹的 隨後就出現繃緊神經 互舔手汗的畫面 哪知最後換得致命恐懼點的這句 "他好鹹啊~"
讓我瞪大眼的躲在壯碩老姐可靠的厚背 之後就是倒楣警員的大嘴吐出異形章魚精的片段 把我嚇的失魂
我用蒼白的臉 氣若游絲的聲調說:「我不要」也不知道在不要什麼 但就是很想拿下家姐手上的遙控器轉台
可惜她看的入神 把遙控器握的比打不開的愛之味醬瓜罐還緊 我只好尖叫飛奔去找媽媽了...


(署長屍變中)


長大之後就很難再看到這部電影了 難得在龍祥看了一次完整的 才發現過了這麼多年 依舊不減其恐怖的程度 
這部電影雖然製作成本不高 卻眾星雲集 裡面除了有個飾演很倒楣的主角叫什麼小明的張堅庭
還有洪金寶的太太高麗虹呢 說到高麗虹不得不提一下 她演的鬼片也都異常駭人 加上她長的就有點
妖姬型的 更是大大加分 只是她都是演女警或師姑 好像還沒看過她演鬼就是了 。另外還有被附身的元華
那是第一段的爆點 大法師轉頭超可怕 後來死狀超悽慘 。午馬和陳友也一起搭演 讓這部電影有踏實又自然的
恐怖效果 他倆的現身 就像看到林正英毆打殭屍般那麼的自在 只是陳友成為事發現場第一位犧牲者...。

還有幾個片段也很特別 像呼應民間傳統的找落水屍方法 就是放顆西瓜在失蹤地點附近 如果西瓜沉下去就能找到屍體
看到這一段還以為只是演演戲而已 沒想到真有這麼一個神奇的方法 很真實 。

 

(元華屍變中)


另外 電影裡也有發人狂笑的片段 像陳友被附身後 眾人躲到牢籠裡 卻發現牢房鑰匙在外面的那一段 手指誘騙法很妙
還有喜劇達人樓南光拿英國女皇相片鎮鬼的那句 「 我是全世界最善良的男人」不管看幾遍我都會大笑
總之 這個時期的香港鬼片 都略帶一點輕鬆幽默的喜感 讓觀眾能像洗三溫暖一樣 被嚇的手心冒汗又瞬間笑到滿頭大汗

這部鬼片伴隨著我懼怕水龍頭的童年成長 雖然是一個夢饜 但在洗頭時仰望蓮篷頭而勾起的這段回憶
讓我強烈的想回味這部電影的詭譎氣氛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實在又恐怖的港鬼~
順帶一提 家姐現已不再壯碩 沒有厚實的肩膀可靠了 這也算一種遺憾嗎...?!  

 

水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