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篇介紹這個樂團的文章,現在回味,突然覺得自己把"Good Girl Go Bad"翻的好花俏
但也還算討喜吧...? 總之,這幾天拿到專輯了,很高興它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

 



(
照片來源:kervinrojas)

以前很多人把這個樂團歸類在Emo領域裡,不知這算不算個天大的誤會,因為Emo音樂讓很多人反感
只要沾上這個邊,就得準備接受口槍舌砲的轟炸,所以Cobra Starship也必須經歷這無聊的一切。
我承認他們的某些音樂,真的充滿濃厚的Emo味,猛一聽,會以為是Fall out boy的歌,但無論認不認同
Emo的類型,Emo的嘴砲戰爭,也總是會在"xxx Emo","xx Emo"的激情討論下結束,因為這個類型
的分支實在不少,導致每個人都想當達人,搞的被批評的樂團都淚奔,多傷人...。

《我會說Cobra Starship是"Disco Emo Pop Alternative" 簡稱「D.E.P.A」(爹趴)音樂,因為這些類型
全都有融入他們的音樂,而我發現有很多專輯,也是"爹趴"類的高手,這個新詞一加入,就揮打那些愛打嘴砲的
嘴砲男女的嘴皮子兒~》



Cobra Starship這次的新專輯「Hot Mess」,嗅的出改革創新的味道,沒有以往這麼雜亂,雖然同樣是大堆頭
製作人一起發功,不過專輯的整體方向性比前作穩多了,沒有東一個曲風,西一個曲調的感覺,明確的整體性,也能
突顯樂團的特色,不再像"音樂磁場"那般,只是個90年代的"超級星光大道",成群才子才女,蒙面發功的辛酸日子...
除了主唱Gabe依舊花腔花調的high音,其十三點sissy的造型也依然搶眼,這正是合我胃的特色之一。

「Hot Mess」專輯的用心,可以從打出的歌曲中一一聽出,我覺得比上一張好太多了。這次的歌曲,都是乍聽很平凡
卻會讓人上癮的毒品歌,沒有一聽就飆淚的感動,是要聽過二遍之後,才能細細體驗出品味的歌曲,尤其以"英式搖滾"
外加電子樂成分的歌曲,最能讓我感動,所以整張專輯我首推"Living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這首歌曲
帶有幾絲"英搖"的味道,後段又改以電子混音收尾,把整歌帶到完美的境界,是讓我聽到耳朵發燙的第一首歌曲
第二首推薦"Nice guys finish last",這首一語道盡"墮胎號碼牌"與"好人卡"的戰爭,配樂真的很不簡單,細細的聽
就可以從腦海裡看到歌曲呈現出來的表情,因為非常生動,就跟"britney"的"If You Seek Amy"一樣,都有段落式
的節拍,能清楚的點出歌曲的感覺,有嘲諷,也有難過和無奈,是一首表情豐富的歌。第三首大推"pete wentz is the-
only reason were famous",這首很自以為是的歌曲,大打功夫拳,還把Bruce Leroy搬出來撐腰,有"練武功"西洋版
的感覺,不過卻好聽至極,一窺Pete是何許人物,狂蹲馬步先,啊噠~~~。

(來源:heybelinda)

其他還有強檔主打的"Good girl go bad"和"Hot mess",這兩首不用多加描述,就夠動聽的歌曲,還有
"youre not in on the joke",這首乍聽很像Fall out boy和Rasmus會唱的歌,(尤其是尾音的味道實在適合)
一樣很動聽,我非常喜歡歌曲中帶有一絲淡淡的嘶吼感和哭腔,這首歌兩項都做到了,讓我眼睛一亮。

總之,整張專輯我真的會打滿分,如果喜歡三不五時來動感一下的人,那這張專輯就是很讚的選擇囉~

 

Cobra Starship - Living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Cobra Starship - Good girl go bad

 

Hot Mess
August 11, 2009

專輯曲目:
1.Nice Guys Finish Last
2.Pete Wentz Is The Only Reason We're Famous
3.Good Girls Go Bad
4.Fold Your Hands Child
5.You're Not In On The Joke
6.Hot Mess
7.Living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8.Wet Hot American Summer
9.The Scene Is Dead; Long Live The Scene
10.Move Like Your Gonna Die
11.The World Will Never Do

紅字出自真心推薦唷~

----------------------------------------------------------



娘砲的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