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本文章前,請先制止左側的瘋狂搖頭小熊,按肚子上的停止鍵就好了,感恩唷~

還記得朋友死命的推薦,堅持我一定要聽聽這張專輯,我看著封面,不禁懷疑
這專輯...是奧黛莉赫本借他的嗎...?
怎能如此夢幻高雅...。

 

---------------------------------------------------------------------------------------

當初朋友極力推薦的熱情,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那股衝動了。記得當時看見這張專輯
實在激不起我太大的興趣,來好好一聽究竟,因為才剛入手幾片CD,耳朵也只有一對
一下子要吸收這麼多類型,我就膚淺狂打馬虎眼了。只是,朋友極力要推薦讓他入迷的音樂
還說,會讓他靈魂飛向彩虹的專輯不多,堅持我一聽,最後我問他:「給我個理由,幹麻我一定要聽?」
他回我:「因為你身子輕薄,不適合重節奏的歌,會傷身」.....好吧,有道理!



我對Owl City完全陌生,甚至到現在,我還是對他一無所知,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是個喜歡施展魔力的年輕人
利用他甜美清亮的美聲,外加恰到好處的電子伴奏,吟誦出夏日爽朗和風的仙境,我說他的口水猶如爽朗和風
就算噴到臉上,也如清風拂臉龐,做作一問,他是天使嗎...?
目前只知道,他來自明尼蘇達州,以Myspace的音樂平台起家,跟很多歌手和樂團一樣,都把myspace當成
超級星光大道,這個舞台很容易串聯自己的歌迷,也能順勢將作品發揮至極限,等待機會降臨。
Owl City 前後出過兩張專輯和一片單曲EP,分別是07年的EP<Of June>,08年的獨立製作專輯
<Maybe I'm Dreaming>,及今年一發行,變躍昇Billboard電音類冠軍的專輯<Ocean Eyes>。

看似像個band的Owl City,其實歌曲全由主唱Adam Young一手包辦,其他的成員,則大多扮演合聲的角色
這個在自家地下室起頭的"地下"歌手,隨處施展魔力的怪物,長相實在很平凡,但也因為這樣,才更顯他阿梅緊
的獨特魅力~

09年發行的Ocean Eyes,主打很明顯的僅有一首"Fireflies",左打右打都是這首,不過我卻認為"The Bird and-
the Worm"比較值得一打,因為它可說是全專輯中最敲動人心的一首歌,每個聽過的人,心口必有麻雀跳躍出來
舒筋
活潑一番,搖頭晃腦+陶醉閉眼=聽這首歌的一貫反應,真的要試試才行。另外一首也蠻有名的歌
"The Saltwater Room"也不錯,整首歌男女皆用天真童音高唱,散發淡淡迷離的悲傷,裝可愛的抒發心境,很夢幻~

總之,它就像一張心靈專輯,沒有過度的包裝和造勢,不仔細看,還真的會以為它是綠標貼成紅標,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一但進入他的仙境,就會陶醉其中,懷疑自己已修得正果,成仙成菩薩去了...。
日頭雖不炎,心頭卻炎炎,心浮氣燥的時候,如果要冷靜下來,不聽這張專輯...就去翻桌吧...!

---------------------------------------------------------------------------------------

Owl City - Fireflies

 

 

● 歌詞翻譯:正是在下~

Fireflies (螢火蟲)

You would not believe your eyes
你不會相信自己的眼睛
If ten million fireflies
有上萬隻螢火蟲
Lit up the world as I fell asleep
在我熟睡時,為世界發光發熱的奇景


Cause they fill the open air
他們填滿了寂寞的空氣
And leave teardrops everywhere
讓淚水灑落夜晚的每個祕境
You'd think me rude, but I would just stand and stare
你或許認為我很無禮,但我會站在這裡,眼見為憑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我要讓自己相信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地球緩慢自轉的原理
It's hard to say
這難以言喻的秘密
that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是我寧願在睡夢中,還能讓自己保持清醒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為了看清萬物的真理而清醒


Cause I get a thousand hugs
上萬隻閃亮的小東西
From ten thousand lightning bugs
獻上成千上萬個溫暖的殷情
As they try to teach me how to dance
好像他們在教我如何翩翩起舞
A foxtrot above my head
在我頭上跳著狐步舞
A sock hop beneath my bed
在我的床上跳著襪子舞(sock hop)
A disco ball is just hanging by a thread
掛起七彩霓虹燈的狂歡夜晚來臨


I'd like to make myself believe
我要讓自己相信
That planet Earth turns slowly
地球緩慢自轉的原理
It's hard to say that
這難以言喻的秘密
I'd rather stay awake when I'm asleep
是我寧願在睡夢中,還能讓自己保持清醒
Cause everything is never as it seems (when I fall asleep)
為了看清萬物的真理而清醒 (當我熟睡時)


Leave my door open just a crack
我奪門而出,像失控的駝羚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請帶我離開這裡)
Cause I feel like such an insomniac
因為我身陷失眠的暈眩風暴裡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請帶我離開這裡)
Why do I tire of counting sheep
為何我已厭倦數綿羊的遊戲
(Please take me away from here)
(請帶我離開這裡)
When I'm far too tired to fall asleep
當我再也找不回一絲睡意


To ten million fireflies
哦,上萬隻發光的小東西
I'm weird cause I hate good-byes
我是個怪人,我討厭傷感的分離
I got misty eyes as they said farewell (they said farewell)
你們的告別,讓我淚眼朦朧 (你們道別了)
But I'll know where several are
但我知道落單的幾隻小傢伙在哪裡
If my dreams get real bizarre
如果我的夢境變的驚奇無比
Cause I saved a few and I keep them in a jar
那是我偷留下來的小夥伴,我把他們裝在罐子裡

 

抱歉,翻的有點亂七八糟,有些地方不太了解他要表達的意境
所以如果有錯,還請將就點看吧....

(sock hop) 是美國的一種舞蹈,我也不知道是啥玩意兒,就姑且翻成襪子舞好了...

 

Cave In - Owl City

 

Owl City- The Saltwater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