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賤女大多叫"Summer", 這個也不例外...?

 

 

 

活到22歲,特地進戲院看愛情片的經驗,大概只有"鐵達尼號",因為我是個對感情
很切實際的人,從不奢望會有多浪漫或悲壯的愛情,融入我平凡又無趣的人生,所以對
愛情小說或電影,都沒有熱情想一探跟我不相干的人的愛情故事...。
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的想法卻有一點改變,因為愛情不是你情我願,也不是命中注定的良緣
愛情是勇氣,就像看牙醫前深吸一口氣,勇敢的把嘴巴張開一樣,別忘了跟護士要貼紙~!

劇情:
湯姆是個相信真愛奇蹟的男孩,愛上同公司的怪怪女孩"夏天",兩人平凡卻巧妙的相遇
讓湯姆深信她就是他的真命天女。隨著戀情進入高峰期,湯姆卻發現兩人共同追求的關係
已被夏天標籤化的認知侷限,只希望維持朋友關係的夏天,希望愛情只是說丟就丟的玩物
湯姆著急的使出渾身解術,歷經500個日子的努力,決心扭轉這段戀愛奇蹟,他能成功嗎?

「說穿了,她就是個bitch !」, 這是散場出了戲院,第一句傳進我耳裡的路人甲的感想。
對女生來說,如果花了兩百多塊,只為了進戲院看一個賤賤女,如何糟蹋善良ok男
那也還算值得,但對男生來說,可能就有想摔飛爆米花或身旁女友的衝動了...。

其實夏天不是bitch,只是個逃避現實的傻女,和癡情傻男相戀,結識一段矛盾又不合邏輯的良緣
她執意要把與湯姆的戀情貼上標籤,好區隔與逃避她害怕的真愛,就像不替檢來的小狗取名子一樣
害怕一但投入真感情,就會在找回主人之後窮傷心。但是逃避的背後就是渴望,夏天看似在玩弄湯姆
其實是藉此認識愛情,她說一夜之間就能改變對愛情的看法,但是她心裡明白,會改變全是湯姆的關係
所以最後她對湯姆的感覺不是歉疚,而是一份難以言喻的不捨與感謝。反觀湯姆,她受的委屈和傷痛
也夠誇張了,他的心痛能牽動觀眾,我看到他的世界瞬間詼諧黯淡的那一幕,心居然跟著他一起痛,前前後後
數次的心痛,傻傻的把真感情一股腦的倒,雖然他始終是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但是他與夏天一樣,都重新認識了
愛情和自己。

這段戀情從開始到結束,歷經500個日子的變化,兩人重新學習對愛情的認知和無奈,過程實在蠻浪漫的
尤其是開頭引發觀眾直接預期結局的片段,到最後正式揭曉結局的真相,當夏天輕撫湯姆的手,
兩人心中
複雜的情緒,表達出對彼此莫名其妙,卻又惺惺相惜的心疼感,讓觀眾看到的結局,不是賺人熱淚的假掰愛情
而是一對怕被愛情背叛的都市男女,如何走進矛盾與不合邏輯的情路,又如何讓這段複雜的關係,走出真正
浪漫的結局。

老實說,很慶幸自己看了這部電影,因為它真的很讚,除了劇情的銜接和結局都非常優,兩個演員超會演之外
連電影歌曲也都很經典,我想我會去買原聲帶。這部電影有讓人心大洗三溫暖的魔力,不知道有多少次
我的心溫暖的恰似美麗俏佳人,有甜蜜盪漾的夢幻微笑出現,連我自己都想拍張照留念,同樣的,也出現過幾次
心痛外加微微鼻酸,企圖想要用手搧臉,好止住不爭氣的淚水的舉動,我真的邊看邊怕結局的到來,但我想,
若我真的在戲院放聲大哭,我會道歉的,誰叫我是個感情豐富的娘砲...
總之,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電影裡最精采的片段,大概就屬這一幕,整個很討喜~

500 Days of Summer - Dance Sequ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