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彈可以擋子彈的黑髮魔女Bayonetta,最喜歡以這首歌曲為底,為天界的眾神靈,風騷的舞一曲
Fly Me To The Moon可以改編成這樣的版本,實在很有搞頭,我也決定以這首歌為底,稍微介紹一下
我所喜愛的幾個版本 lets dance, boys !



-------------------------------------------------

《Fly Me To The Moon》是一首被翻唱到"找不出原唱是誰"境界裡的老歌,就像滷味總是以老滷汁
為湯底,食材卻可以從湯餃滷到水晶餃,只是時局搭上新食材而已,所以這筆資料早就被查爛了,我就
不負責任的以維基百科裡的資料,簡短的介紹一下這首歌好了~!

這首歌原本的名稱為《In Other Words》, 是由Frank Sinatra在1964年推出的歌曲,原唱是誰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因為說法真的很多,Kaye Ballard就是維基上的一種說法,不過這首歌還是以
Frank Sinatra的版本最為經典,另外,身世悲慘的marvin gaye也曾翻唱這首歌曲,但無奈他喜歡把
一首歌不小心變調的壞習慣改不掉,所以這個翻唱版本很妙,不過他依舊堪稱經典一哥!!

總之,最近已經幾乎進入FLY ME TO THE MOON的瘋狂邊際,也就是說,連阿姆斯壯都沒有我這麼
想登上月球,連續聽了數十個翻唱的版本,我連在午夜夢醒時分,都不再是陳淑樺陪我度過這個時分...
我想我再不把好聽的版本分享出來,我就真的要收拾收拾,去NASA一趟了...(會被擋在門外)

------------------------------------------------------------------------------------

Diana Krall 的版本真的很經典,也因為她本人經典,所以整首歌曲帶有渾然天成的完美效果
她的歌聲結合了黑白膠捲年代的憂鬱,復刻每一種老韻味,卻又能從中提出新式唱法的迷味
再加上多屬現場演唱,更有感覺~

 



Karolina Pasierbska 是何方人物...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不過她所演唱的這個版本,是我目前聽過
最好,也是我最喜歡的翻唱版本。因為歌曲前後的旋律起伏恰到好處,沒有無趣的悶感,也沒有震耳欲聾的
作噁感,再加上新式唱法,滴哩哩的那一段真的很美妙,滴哩哩~嘩拉拉~月兒剛好可以帶句話~

 

Brenda Lee 這版應該算是這首歌最具代表性的一個版本,在眾多翻唱版本中脫穎而出,也出現在
《Bayonetta》的
火辣鋼管舞結尾片段中,這個版本雖然很舊,卻能扎實的襯托出整首歌曲該有的味道
 我也很喜歡!



網路歌手
Justin Williams的版本也很優,是全新編排的版本,新式唱腔,帶有柔性搖滾的渾沌感。
我雖然比較喜歡聽女生唱這首歌,不過也很少有男生能唱出這樣的味道,尤其是後段的合聲,又出現
末路狂天使那般的迷盲滋味,年輕人都會喜愛吧~



Marvin Gaye 是家姊迷戀又愛戀,崇拜又膜拜的悲劇歌手,其悲劇性的一生,讓他能把每首歌曲
唱出最動人又悲壯的氣氛,卻又很容易把一首歌曲弄巧成拙的搞砸,又讓它成為經典代表作,是個神人。
這個版本也屬於悲壯類型的作品,重新編曲,提煉出更多歌曲本來該有的韻味,你說他是不是很利害呢!



最後這個,大概是近期聽到耳朵都求饒的版本,出自電玩《Bayonetta》(翹胸‧翹臀‧俏魔女) 的主題曲
這個重新編曲,搖身一變成為超動感舞曲的版本,配合電玩裡風騷魔女Bayonetta的火辣辣妖媚舞姿,舉手頭足
間所散發出來的迷樣香氣,和隨時都會轟天雷的烏黑秀髮,我的心也跟著升天,打算迷倒眾神靈,開始勤鍊結實
小屁屁了~

----------------------------------------------------------------

 歌詞:(翻譯ck)

Fly me to the moon
帶我上月球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遨遊星際 遨遊我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讓我舞動春風

On Jupiter and Mars
瀟灑在木星與火星上裸泳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什麼都別說 牽著我的手

In other words darling kiss me
什麼都別說 達令 親我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用歌聲填滿我的慾火

And let me sing for ever more
讓我呻吟 到永久

You are all I long for
我是你的蟻窩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你是我的食蟻獸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什麼都別說 真誠的舔遍我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什麼都別說 吾愛儂

----------------------------------------------------------------

雖然介紹的版本不多,不過每個都有特色,聽聽看,聽到最後不是想吐,就是想飛上月球找玉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