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因色慾,誓救愛人,手中金鐮,震開地獄之門,掌上十字,救贖黑暗世界。」

 

 


---------------------------------------------------------------------------------

Story Trailer

最近經朋友推薦,玩了這款很熱血沸騰,黑暗血腥的好遊戲 "但丁的地獄之旅"
前些日子還在與Bayonetta風騷的叱咋天庭,征服每隻淘氣邱比特,想不到現在
我卻和但丁熱血的殺入地獄,試著征服路西法這隻邪惡大魔頭。
一下天堂,一下地獄,搞的我撫心自我安慰,覺得踏實的活在人間最美好。




從兩年前就有耳聞,EA會出一款以地獄為場景的遊戲,實在很難想像會是怎麼一回事兒
人類對地獄一說的迷思和想像,讓每個玩家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地獄,因而讓我期待不已
直到遊戲整體畫面釋出,才發現我真的很傳統,因為我所有的想像,都是經由小時後
在一間牙醫門診看到的"遊覽地獄十八層"一書,而書中提到的內容,大多是以中國傳統
的十八殿王一一分析審判,好帶領讀者遊覽不同層級的痛苦,我和老姊又愛又怕,搶著閱讀
好不忙碌。但是話說回來,牙醫診所居然會放這種書籍,到底是有何居心?
想想人家抽完神經,拔完智齒,好不容易撫著下顎坐在領藥區歇息,正慶幸自己還活著的時候
看見旁邊兩個小鬼在搶著看地獄圖鑑,那恐怕是會崩潰的~!
好在,這款遊戲還算有點人性,把地獄場景架構成帶有幾絲希望的感覺,雖然一樣恐怖萬分
不過能在遊戲中偶然的找到一點溫暖,對玩家來說,還是會有不同的感受。

遊戲的內容,主要是以但丁的救贖和洗滌罪孽為主,因為加入十字軍,東征虐殺異教徒
又因違背與老婆貝翠斯的約定,因而害慘了無辜的貝貝,被邪惡的路西法帶入地獄受苦。
得知此情形的但丁,乾脆把死神殺了,好搶走死神的鐮刀,促成手中金鐮,震開地獄之門
這個抄襲地藏王菩薩救渡眾生的方法,連殺九層地獄,好找出染指貝貝純潔靈魂的王八羔子
路西法算總帳。

但是路西法也不是省油的燈,祂是一盞黑暗中的補蚊燈,會招引靈魂個個陷入明知山有虎,卻往虎山行
的窘境,但丁也因此陷入無境的痛苦深淵,但是不怕,有救贖的十字架護身,還有臉色一直不太好的貴人
維吉爾相助,帶領但丁揮別人間最後的防線,進入黑暗的領域。



首先,但丁進入邊境地獄 (Limbo) , 遇上盲眼帥氣的幽冥判官,總之,先叛祂個死刑再說。



再闖荒淫地獄(Lust) , 接受邪淫女神的淫聲浪語洗禮,淫女裸體色誘但丁,還找小狼狗安東尼來3P
但丁狠砍小白臉,順便狂毆妖女的驚世紫咪咪。



活躍筋骨,肚子也餓的嘰哩咕嚕叫了,就繞到貪吃鬼地獄(Gluttony) , 飽餐一頓,順便外帶一份
當作前往貪婪地獄(Greed) , 中途的充飢小點心。



怎知身陷貪婪地獄的父親,嗑到癡肥還不死心,偏要和我搶點心,我一怒便要了祂老命,誰叫你要惹我生氣!




接著再戰憤怒地獄(Anger) , 巧遇走錯棚的魔戒炎魔,他不是被甘道夫殺死了嗎,他老人家真是的
總之,這位兄台,相逢必是有緣,就拜託你載我一程,因為岩漿好燙,人家好怕怕~

一轉眼進入異端地獄(Heresy) , 眼裡所見的,盡是一具具閃亮神棺,中途還時不時的導進一抹耀眼的曙光
讓所有沉睡於此的靈魂,飽受救贖近在眼前,卻如遠在天邊的痛苦。

然而難過之餘,還是要打起精神,進入暴虐地獄(Violence) , 在這裡居然巧遇小舅子法蘭西斯
這小鱉三一看到但丁就賞他好幾個耳光,還找來同夥弟兄替他姊姊興師問罪,強出頭又不尊敬長輩的下場
就是要他哭著回家找媽媽,但丁也順勢搶了他的力量,要他為先前的幾巴掌付出代價~!

還在邊看說明書,邊摸索法蘭西斯的超能力該怎麼用時,欺騙地獄(Fraud) , 的大門已悄悄震開
沒想到貝貝站在大門口,兩手叉腰,氣急敗壞的打算河東獅吼一陣,她好生氣,氣到怒髮衝冠 (如上圖左)
她大聲怒斥,要和但丁約法三章,還連出了十道難關,要給但丁難堪,沒想到卻被但丁各個擊破。
而一心只想快點討好貝貝,好逃離這個鬼地方的但丁,使出了天下男人必學,所有女人都買單的絕招,"下跪認錯"
此招一出,貝貝果然臉紅的像蟠桃,喜滋滋的原諒小但但。

不料,程咬金邱比特,逃過了BAYONETTA大姊姊的追殺,耳聞善良溫柔又鍾情的貝翠絲,正在做路西法的
小情婦,祂一路尾隨但丁,心機很重,很小家子氣的a了現成的,把貝貝搶走了,無奈但丁沒有翅膀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小貝貝被綁走。

但丁原本可以和小貝貝回家,結束這趟艱辛的旅程,不料盡會搞到這步田地,他氣不過,坐在路邊哭泣
這時維吉爾卻慫恿但丁去找路西法算帳,說這全都是他的錯,但丁越想越覺得有道理,便前往冰天雪地的
背叛地獄(Treachery) , 直搗路西法的老賊窩。
一進房門,想不到他正脫光光的在地下室練瑜珈,但丁看見路西法傲人的身材,一時震懾的說不出話來
過了一會兒,才故作鎮定的要他付出代價,心裡卻暗自的安慰自己道:「是這裡太冷的關係,是這裡太冷的關係」
四眼怒視著對方,兩個男人的戰爭,勝負靜待玩家的手指功力,結局也將隨之揭曉~

但丁的地獄之旅,有山有水,有驚喜,有溫暖,還有耐人尋味的觀光景點,雖然他難到讓我幾乎把手把掰成兩半
但是場景製作的用心,和劇情細膩的鋪陳,讓我一路連殺到第九層,也讓我數度紅了眼框。
無奈,我現在卻卡在打不死路西法的窘境中,造成失意落寞的氣場,一直環繞在每每按下360的開機鍵時刻
我打算把難度調低一級,在第二輪把路邊撿到的聖物通通摸透透後,再憑實力狠殺路西法這個小王八蛋~
總之這趟旅程,也算物超所值了~!

 

點進官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