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not only do i want to take part, i want to take them apart !」

 

 

-------------------------------------------------------------------------

打從這部電影的預告釋出,我就擁懷滿腔的熱情,計畫著與好友一同欣賞這部看起來分外熱血的電影
只不過當時一直狂標的'11月26號'上映字樣,現在看起來,應該只是一場空砲彈吧?!
也不知道是自己太忙碌而錯過了上映日期,還是片商食言,我沒有看見任何有關史考特的戰帖或戰績。
我必須承認這份焦慮和失落感,有引起我的一苗怒火,因為年紀一到,繁瑣的屁事就會蜂擁而致,我希望
藉著這部電影,抓住熱血沸騰的火侯,拿捏活力與青春洋溢的最佳快感,讓回憶讚不絕口,所以我向朋友求救
怎知讓我喜滋滋的回應是,他早就在網上買了dvd,不過讓我冷汗直直流入嘴角的憂慮,是我的英文程度
並沒有好到可以看原文電影,所以我只好揪著老姐這部快譯通,一起加入史考特的戰役,在擂台賽的觀眾席上
留下嘶吼與狼嚎的印記。

電影主要描述Scott這個留有一頭亂髮,擔任地下樂團核心貝斯手的怪男孩,愛上染著一頭桃紅色短髮的
酷酷女孩Ramona,這份看似男生愛女生純純的愛,卻意外讓Scott捲入Ramona的武林爭霸戰
想要贏得她的芳心,就必須打敗舊愛找麻團的邪惡七首『Evil Ex-boyfriends』,Scott這該怎麼辦
他必須參考電玩裡的規則,找出邪惡前男友的弱點,收集資訊,才能將他們各個擊敗。
這是一場時間與保持熱戀溫度的競賽,想要不拖泥帶水,斬釘截鐵,長驅直入的消滅這群魔頭們
就必須快狠準,勤練等,還要講究學問,才能鬥志鬥勇的全身而退。我們能做的,除了丟板凳和拖鞋上擂台
就是備妥爆米花與彭大海,為這場戰鬥獻出最熱血與激情的吶喊,let's fight ~~~~!

整部電影根本就是一場大行的格鬥遊戲,就像大型機台一樣,game over也要continue到口袋裡的
銅板拼完為止,整部電影熱血的程度破表,恨不得從哪裡拉出一只虛擬手把,邊看邊玩,呼朋引伴來為我加油打氣!
而且電影的特效用的非常逼真,完全沒有突兀的感覺,主角們都像置身在漫畫世界裡,隨時都會出現自然又讓人
噴唾沫的誇張爆點,而經常出現在格鬥電玩或是卡漫裡的「KPOK」,「HIT COMBO」,「VS」,「KO」
也都很親切的融入電影一角,把觀眾的感官震撼帶向無極涅盤,更別提Scott在面對每場戰鬥時,我都驚覺自己的
嘴巴呈痴呆狀的微開,口乾舌燥到不行,btw,既然說到戰鬥,何不來介紹一下敵軍呢 !
do you know your enemy ? i don't think so !

 

1.Matthew Patel

Ramona在7年級時認識的男孩,因為一次羞澀的親親而讓Matthew的技能無限量增強
可惜在一週後兩人就告吹,Matthew的仇恨使他激發出未知的潛能,他是魔法師,能召喚出
惹火的邪惡小精靈,與他對招似乎困難重重,1號敵人狂出擊,防守也要有邏輯才行~!

2.Lucas Lee

Ramona在9年級時認識的男孩,當年黏搭搭鼻涕男變成今日的巨星,閃耀光環的迷薰
讓Lucas進化成硬漢野蠻人,要與他交手就必須先把力量加足才行。他除了能招喚出
七個分身,還有野蠻人固有的Leap Attack(飛踢)技能,再加上七個分身的
Whirlwind(死亡天鵝湖)攻擊,oh no 強敵出現,狂練等吧你!



3.Todd Ingram

魔幻大師Todd是個素食主義者,Ramona在得知他將被送往宛如唱詩班般純潔的素食學院,為了淨化
自身的雜念,提升無敵泡爾,而草草與他分手,如今他成為魔幻大師,結合念力,電力,超能力於一身的聖騎士
只需用純潔的氣,就能震的你Field Trip到火星,還來的及寫份心得報告給老師呢,與他交手要靠無形
的力量才行,提升口才與智慧,才能瞞天過海,讓敵人自投羅網!



4.Roxy Richter

21世紀的exes清單裡,夾雜著一位同性友人並不奇怪,Roxy就是一個年少輕狂時的禁果樹妖,淺嚐即止
怎知這樣也可以帶來仇恨,可憐的scott即將面對來無影去無蹤的暗影刺客,利用強而有力又神速的拳腳
紮實的呼你巴掌到死,順便利用那條綁在不怎麼水蛇腰上的腰刀,攻的你暈頭轉向,還好,上天是公平的
要打敗她其實不難,只需致命一擊,也可說是致命一指就行,想要找出她的弱點嗎? 那就加油吧!



5.6.Kyle&Ken (Katayanagi Twins)

電音狂魔"卡特夜吶姬"兄弟,這對帶點脂粉味的雙胞胎兄弟,是Ramona邪惡前男友裡的德魯伊
具有招喚魔獸之魂的力量。利用靈敏的神之指,彈奏出震耳欲聾的蒼穹魔音,喚起沉睡中的千年神龍
為他們而戰,想要與他們交手,就必須先準備好一卡車的香蕉,再到叢林裡與金剛套交情,等混熟了之後
就能隨時請牠出來為你而戰,早起的鳥兒有蕉買,快到果菜市場去搶吧!

7.Gideon Graves

低級,下賤,骯髒的大魔頭,會佔據敵人大腦的寄生妖獸,多年隱姓埋臉,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是誰
噓!他是「那個人」! 我什麼都沒說,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別讓他咬了你的小指頭!

 

Scott戰鬥的七大魔頭之中,我認為"卡特夜吶姬"兄弟與暗影刺客Roxy的技能最討我歡心,我非常喜歡這兩場戰鬥。
也不得不讚嘆Ramona的魅力實在不容小看。其實這些邪惡魔頭都是Ramona任性又自我個性下的犧牲者
所以她才是個壞情人,是導致他們幾乎癲狂到人格分裂的元兇,不過Scott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其實也具備了
相同的能力,只是還沒時機展現出其神力而已。這部由知名漫畫改編的電影,雖然過分誇大了被害者傷痛帶來
的影響,不過在現實生活裡,像Ramona這樣的元兇也比比皆是,導演也只是將這股怨恨無限擴大,讓我們體驗出
每場在你我心中上演的荒謬戰爭,是多麼真實且搞笑。無論是硬漢對決的burning fight,還是互扯頭髮的
girls fight,都可以在電影裡看到,戰鬥的場景也是掛保證的精采!

雖說電影裡的敵人與戰鬥都很激烈,不過裡頭卻絲毫不濺一滴血,所以在歷經七大場戰鬥之後的Scott
並不會散骨離肉兼哭著回家找媽媽,我們也不用腿軟或是尿失禁,像看3d食人魚那樣驚出滿身汗。
這部電影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看過最熱血,最青春無敵的一部,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這麼讓人激動的好片
也可以說是有讓人返老還童之感的好片,期待有可能會開拍的續集~

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別錯過它可能帶來的神秘泡爾,感受它,別抗拒,備妥爆米花與彭大海
讓我們戰鬥去!

順帶一提,老姐陪看的結論是「難看極了!」, 瞧她一副老三老四的姥姥口氣,您老人家跩
什麼呀,莫非,是老子都不老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