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用筷子拌皮蛋豆腐那般輕鬆,用叉子插波士頓派那般柔軟
用刀子切黑木耳那般脆耳,stab baby 用力刺下氣吧~

 

 

 

-----------------------------------------------------------------------

耽擱了兩個禮拜,繁雜事纏身的緣故,讓我根本抽不出時間殺去戲院看這部電影
等到好不容易有時間了,趕緊上網查詢放映時刻,才發現怎麼已經快要下片了...?
讓我困惑的是,這年頭這麼忠於原味的恐怖片,已經到了要搭時光機才能遇上的窘境,好不容易
盼到第四集上映,居然沒有造成多大的轟動,驚聲尖叫系列作品可說是開啟了90年代新式恐怖片
的始祖,不再是屍魔了耶,沒有嘻皮笑臉的鬼手怪叔叔騷擾了耶,沒有臉色不好的蘿莉控追殺
小妹妹了耶,怎麼? 難道這還不夠誘人嗎??

"上個世代的驚悚作品,竟然變成下個世代眼中的鬧劇" 我在等香香雞的時候聽見幾個女孩的
討論內容,不禁感嘆這部電影,也因為世代的落差,而遭逢相同的命運
不少人把驚聲尖叫和只差一個字,當時覺得很搞笑,現在覺得很胡鬧的"驚聲尖笑"搞混
也有些人不喜歡那麼衷於原味的驚悚片,鬼臉面具也因太過經典而失去恐怖的感覺
相隔10年之後悄悄上映,草草下片,連我都搥胸頓足的直喊可惜了!!!


左邊超異能俏妞的短髮 "粉" 不錯唷! (看到"粉"字,有沒有咻的一下回到90年代,再咻的一下回到
殘有屁溫的座椅上呢,穿梭時空是不是好不刺激?!)

劇情:
新世代的轉變,讓恐怖片的口味越來越多元,年輕人對老梗的沿用已經失去興趣,在死命追尋新口味
的同時,伍茲伯勒兇案也滿10週年。世隔10年,仍擺脫不了恐懼陰霾的席妮,將自己多年下來與
兇手交戰的心路結集成書,成了暢銷女作家,並選在這個時候回到家鄉,舉辦簽書見面會。

怎知,奪命追魂鈴聲的響起,又讓整個小鎮再次籠罩在恐怖的詛咒中,這一次,兇手撇除了所有規則
要和新時代裡,不合邏輯,亂無章法的年輕人對戰,草莓族輓歌的悲哀,就是敵不過兇手來無影
去無蹤,冷血戰慄的尖刀刺殺,席妮在保護表妹逃離死亡威脅的同時,也和命比兇手還硬的杜威警長
及賤賤人妻蓋兒,一同找出兇手的動機與規則。

Facebook,iPhone,Youtube Vlog 都將成為救命的關鍵,新的世代,新的規則,新的戰鬥模式
新的逃生法則,眼見兇手一刀一刀的解決掉如嫩豆腐般沒路用的嬌嫩青年,老薑又該如何出擊
才能證明自己依舊嗆辣無比?

1.兇手永遠只從身後出現
2.永遠到最後的瘋狂大決鬥時,才想到這世上有種武器叫槍
3.兇手一定會先殺3D肉圃團裡乳波臀浪的驚世艷花
4.兇手是誰,總是在觀眾瞎猜胡猜的名單之外
5.兇手死都死不了,記得預留一顆子彈,靜待他突然起身
6.警察都是沙包,用來桶好玩的
7.全片裡叫最大聲的,永遠是蓋兒
8.電話接起來的第一句話永遠是"HELLO ?"
(第8點很白目,所以驚聲尖"笑"的 "WAZZ UP~~" 橋段才會這麼有感覺)

這8項公式,是我在電影放映前事先準備好的,驚聲尖叫系列的必定公式,大致上跳脫不出這8個重點
在電影結束後,我滿足的微微一笑,證明自己記對了部分重點
(因為蓋兒現在叫不動了,10年前她很能叫的~)
卻也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心機與巧思,讓結尾處理的如此震撼。

這一集的兇手,就像"6÷2(1+2)=?"這道打死一堆人的題目,幾乎沒人能猜出個端倪
真相為何,兇手是誰,都比前3集來的有爆點,至少在面具摘下時,我不自覺的驚呼了
一大聲 (哪一集我不是驚呼一大聲啊...)。
而且這一次的瘋狂大決鬥非常熱血扎實,整個過程讓我激動到猛咬唇,當時抱著的爆米花
底層沒有爆到的玉米,也被我灌頂而下的氣焰炸到開花,跨下也似蒸籠般的把內褲焚破
你看看我入戲的程度有多深。整個戲院的觀眾加我一共才7位,除了我頻頻左右搖晃
緊張到拍腿之外,大家都異常安靜,不知是被嚇呆了,還是已經往生了,看的我好不過癮
我還期待全戲院上下觀眾會跟我一起大驚呼:
『oh~~~ no~~~~i can't believe it's him or capital H.I.M ~』
但是沒有,我也就不好意思太誇張了,不然可有的我好發揮了。

總之,電影整體囊括了這個系列的所有精隨,統整出新世代和舊世代的矛盾,再依循劇情的鋪陳
和主角們各自身經百戰的鬥智鬥力,把所有矛盾點搓成一攤汗水,淋漓整張座椅。
( 隔壁廳肉圃團的座椅也有異常的怪水- 轉述戲院員工 )

唯一遺憾的,是主角們的臉,沒有鬼臉面具那般光滑咕溜,女主角"妮芙坎貝兒"
雖然依舊動人,氣質也婉約,不過這次從"少女"轉型成"少婦",還是有一點感嘆流"驚"歲月
10年之差不好惱怒,別惹火歲月才是真的,蓋兒就不多說了,感覺說多了像在犯罪似的
不過他和老公"杜威警長"貌似分居,兩人戲裡戲外的感情狀態都不太穩定。

不想說太多,其實是想等DVD出來時再做一篇心得和介紹,這樣才能銜接前兩篇的驚聲尖叫
系列文章,只能說等了10年,也可以說是騙了觀眾10年,再次出擊還是很有力,我超滿意!!

 

 

 

PS.1.那道數學題目的答案是9唷,答1的通通遜斃的去面壁囉!
     2.蓋兒的中文名字叫" 寇特妮考克絲(Courteney Cox) "
     3.杜威警長的中文名字,沒人在意吧,那就不說了~

 

有機會請務必看這部電影,滿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