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鄧福如排在Owl City的後面介紹,可能是潛意識偷偷摸摸的出竅,誘導我如此這般吧
我覺得她的音樂與他之間有點相像,都有一點久居在城市裡撞高樓,難掩偷得福生半日閒
的竊喜滋味。

 

 

--------------------------------------------------------------------------------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寫華語專輯的心得吧,我現在man man 的咬著扁條腺,猶豫著該怎麼開始介紹
這個在誠品遇上的好女孩兒。我承認我不是很常聽華語專輯,因為我很做作,喜歡聽西洋專輯
這樣說自己是不是太偏激了點...? 但不管怎麼樣,我兩邊都在同時進行,所以還是要試著寫寫看。

我知道有很多網友陪著她一路成長,好不容易在唱片行拿到專輯,都會莫名的喜極而泣
至少我看到有幾位網友是這樣的性情中人,害我有點遺憾自己不認識她,導致完全哭不出來。
但是能在誠品這片書香園地巧遇,也算是緣分,對於鄧福如,(或許該稱她聲小名"阿福"),我完全不熟
連她的長相都是一肚子陌生,但是她的專輯,卻是讓我只聽到第二首歌,就打算寫出這一篇文章來
與其說她有魅力,不如說她有法力,那餘音繚繞的聲聲慢法咒,讓人想逃出這座福山都難。

「原來如此」專輯名稱取的其實頗有意境,因為對我來說,"誠品真誠推薦"的音樂,大多是給那些
想要修練成仙的民眾,買回去事半功倍用的,不管是練"熱瑜珈"(我也是這一個禮拜才知道瑜珈也有分冷熱)
還是精油馬殺雞,或是九陽神功,當然也可以是九九神功,都需要靠誠品煉金術士提煉這些仙丹祕藥
對我這種只有買工具書時才會想到誠品的凡人來說,這股雅氣不便沾染。
但是這一次卻是扎實的被誠品的真誠推薦深深感動,因為看到人手一張,堆積在櫃檯成山的專輯
瞬間坍方成一片寂寥,我趕緊拿起一張,不是想買,而是故意讓想買的人買不到,哈哈哈~


(小露肩帶~)

但我必須說,沒聽過這張專輯的人,可能無法想像它的超脫與不凡,有多麼聚精會神的在散發魔力
或許是我們一直夾在高樓大廈的事業線中,幻想那是志玲姊姊的,也因為身陷總是烏煙瘴氣
的枯燥熱浪,才需要這麼一位女生,陪著我們一起身陷其中,餘興演出我們不敢說出口和不敢
體驗的人生。至於很多人談起的腔調,鄧福如的字正腔圓,別具風格到了21點,沒有爆而且贏的剛剛好
跟很多人一樣,我也曾以為她是大陸的歌手。聲聲慢就是一首需要字正腔圓,唱起來才會柔和好聽的歌
再說,這首歌的曲風很適合王菲,有不願意混淆卻已經標上"王菲的歌"的感覺,期待有一天她會
開她金嗓,讓我們聽聽看,不適合再丟爆米香也不遲。鄧福如除了腔調迷人外,歌曲中總是隨處可見的英文
偶被巧妙的帶起,就像電影街頭霸王裡,張衛健老媽對她小鬍子男友那酥麻的鶯歌力許深深著迷一般
尤其是翻唱的Nothing On U ,個人認為已經超越了原唱的味道,我知道BOB芭比和火星人聽了
會想把我踹進黑洞裡,不過事實的確如此,整首歌由甜美女孩兒來詮釋,不但不突兀,還非常搭呢~

鄧福如能在短時間火速翻紅,在youtube上燒的乒乓叫,全拜她清亮的,歡樂中不失憂鬱的,
小家子器中不失大器(這句我承認自己有點言重,她不是小家子器,只是很文靜...)的嗓音,這其實跟
Adam Young的風格有一點像,所以我才把這兩篇文章排在一起。個人認為2008年過後,地球人
受溫室效應和末日威脅的恐懼太大,有越來越多的醒世歌問世,像從前的分手快樂,現在的末日快樂
從前的大約會是在冬季,現在的當冬夜漸暖(ok,這一組沒什麼關聯)都是苦中作樂,醒世勸世的
時代歌曲,而城市漫遊中的苦難英雄,也需要充電和被拯救,鄧福如這座大電塔威力之大,感受不到
她魔力的人,翻桌嗎? NO NO ~ 翻媽潮正熱,翻她老人家吧!

--------------------------------------------------------------------------------

未填詞
這首mv整個糊到不行,連她臉長什麼樣子都看不到的歌,是整張專輯的經典核心
把阿福個人特色彰顯的淋漓盡致,也把歌迷的全身親吻到淋漓近"痣",夾在縫裡都能
溫柔的親到,整首歌的魔力就是這般失控。這首歌的電音風格很像Adam Young
都是清脆又巧妙的切入主題,再把歌迷如痴的沉迷帶走,就像吸魂大法那般正點。

 

聲聲慢
李清照的聲聲慢配上我毫無頭緒的蘇三女士,我是搞了半天才知道這首歌的含意
蘇三原來這麼可憐,這樣相比之下,感覺歌詞好像少了一味,有點可惜
不過這首為蘇三叫屈的歌,還是有因為阿福的美聲而彌補了韻味失足的缺憾
所以如我所說的聲聲慢法咒,依舊有力~

維基百科怎麼說

 

一點點喜歡
這首風格很像香港歌手或新加坡歌手會唱的歌也值得一推,實在好聽,也很有特色
我想它是屬於那種第一次聽沒感覺,要聽兩三次才會有感覺的歌,但如果聽到第四遍
都還沒有一點點喜歡,那就請跳下一首,饒過它吧,何必跟自己耳朵過不去呢
你說是不是。

 

 

基本上整張專輯沒有冷感,也就是說高潮不斷,而且是那種穌麻穌麻的淡雅高潮,很滿足
又不會腰酸背痛的wonderful~。另外,一直直呼他全名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就討厭阿福
因為自己跟大雄很像,身邊又老是有一堆死阿福和技安,所以每次聽到別人不熟裝熟,還告訴我
他叫"阿福"的人,大概都會被我在心裡咒罵一下,這是所有人都能認同的想法,所以阿福黨
還是不能飆我,除非自己就是阿福,不然大家都該討厭他。

但這個阿福很優,所以還是要美言幾句。


總之,這張專輯一定要支持,扎實又厚道的掛保證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福如 阿福 Afu 原來如此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