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Republic 的 Good Life 環繞在全人類的腦海,浮沉已超過一年
直到現在還有人用自己的方法詮釋對美好人生的看法與想法
我也決定把一些很優的翻唱版本介紹出來,讓整個世界沉溺在這片溫柔的美好。

 

 

----------------------------------------------------------------------------------

在這有點假;卻還算合理的韻味中,我承認我還蠻愛這首歌的,它本來就討喜

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討厭它才對。

前幾天陸續翻出珍藏在我的最愛連結裡的所有"Good Life Cover"

才發現依舊好聽到不行,所以我決定介紹一下這些好版本

總之,現在是才子才女發光的年代,多虧有youtube,才讓我們的耳花能吸收更多

美妙音樂的滋潤,一連推9個版本,要讓美好人生,繞著地球跑~!

----------------------------------------------------------------------------------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Steven Mudd)

小有名氣的網路歌手Steven Mudd的創作路線略顯艱辛

我雖然對這種一人大樂隊的表演方式很感興趣,也百聽百看不膩

不過因為家姊曾經嘗試過這類型的創作,作品完成的當天她睡的相當投入

所以我知道那是件苦差事,也導致我邊看邊騷動懶癮而感到辛苦。

Steven Mudd的聲音有一點像歌手"Mat Kearney"(新專輯發了!)

沉重濃厚的嗓音,是適合說故事的歌手,但他的曲風聽不見歷經滄桑的老練

雖然跟他的臉不搭,不過這個版本是我最推薦的歌聲版本,一定要聽聽看。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Tiffany Alvord)

Tiffany Alvord 的女孩版本也不錯,雖然有點校園風,不過很合大眾胃口

我一直很喜歡她唱歌時的那份自在和灑脫,很有自信,讓人看了很舒服

而且她的歌聲總會繞在鼻間耍小淘氣,有些音轉的很可愛

我最近常常回味這一個版本,聽聽看。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Toby Crain)

吉他自彈自唱總能輕鬆收買人心,Toby Crain的版本也輕鬆過關

比較可惜的是,節奏有點單調,沒什麼變化,歌手的聲音也有點死板

(當然我的聲音像魚板死在火鍋裡泡到無味,是沒資格批評別人,這點我承認~)

不過歌手帥就有加分,再加上他有一股濃厚的口音,更顯迷人

這個版本是賞心悅目用的,顧顧眼睛也不賴~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Corey Gray)

Corey Gray這個版本的前段很悶,真正精采在後段,節奏配上他那有點像

台灣老蕭的歌聲,很
對味,尤其是冷不妨的嘶吼與高水準鼻尖深抖

隨時引來可遇不可求的陶醉,一定要聽聽看~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Matt Beilis)

Matt Beilis 的唱腔有點老氣,但我非常喜歡,這個版本是用簡單的鋼琴伴奏

跟吉他一樣,都屬於安全過關型的。

不過因為他獨特的歌聲,再加上2分10秒的那段即興改編,有大大的加分

但我最愛的還是他的臉部表情,很搶戲,整個很陶醉,非常迷人。

PS.大家不防聽聽他翻唱的 "Far East Movement - Rocketeer ft. Ryan Tedder"

威力有多驚人!

 

OneRepublic - Good Life (cover by Abby)

又一個吉他自彈自唱的版本,這個女生的歌聲雖然很鄰家,不過聲音乾淨清亮,聽了好舒服。

後段嘗試的一人大樂隊雖然陽春,不過我一定要投她一票

因為她讓我想起家姊,總是辛苦的憑著熱忱創作,總之這個版本很棒,我喜歡~

 


OneRepublic - Good Life(cover by Alex Goot & Megan Nicole )

Alex是個非常迷人的歌手,他的翻唱版本總有多變的創新

上個禮拜推出的Good Life Cover真討我歡心,我趕緊大推一下。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他的歌聲,因為有一點扁在喉嚨裡,不過我卻喜歡他抓出的

每個旋律,讓翻唱的歌曲都有專屬於他的風格而百聽不厭。

他除了翻唱別人的歌,也會自己創作歌曲,當初就是"
Pretty Eyes"這首歌吸引我

才讓我對他如此信任信服,總之,請勿必聽聽他的作品。



-----------------------------鋼琴獨奏版本----------------------------

OneRepublic - Good Life (piano cover by Drew Hartley)

這個鋼琴獨奏版讓人驚艷,非常性感,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邊聽邊把眼睛閉上

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被惹火的指尖勾引,這種調情手段非常高明

讓人想把音樂吸進魂識裡。

可惜他要你上iTunes買完整版,非常煞風景的結尾,讓人有點不滿足

可惜可惜~

 

OneRepublic - Good Life (piano cover by guilbs88)

這個版本就比較扎實一點,沒有上一部那麼多畫面,這是比較基本的鋼琴獨奏版本

我很喜歡,不過音量稍微小了一點,感受不到鋼琴震入胸膛的熱忱

也失了幾分感覺。

----------------------------------------------------------------------------------

呼~這個呼聲跟我沒關係,是你發出來的,我知道一連聽了這麼多首翻唱的版本很膩

而且還都是同一首歌...

不過,好歌需要好聽眾品味,更需要好玩家來遊戲音樂

所以,我們當當好聽眾,讓耳花綻放的更漂亮,膩一點應該沒有關係啦。

(中譯mv來源 by dow951)

 


Woke up in London yesterday
Found myself in the city near Picadilly
Don't really know how I got here
I got some pictures on my phone

New names and numbers that I don't know
Addressed to places like Abbey Road
Take turns tonight
night turns to whatever we want
We're young enough to say

***
Oh this is gotta be a good life
Oh this is gotta be a good life
This could really be a good life good life
Say ohhh got this feeling that you can't fight
Like this city is on fire tonight
Ohhh this could be a good life
Good good life

To my friends in New York I say hello
My friends in LA they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for the past few years or so
Paris, to China to Colorado

Sometimes there's airplanes I can't jump out
Sometimes there's bullshit that don't work now
We out of stories but please tell me
What's there to complain about?

When you're happy like a fool
Let it take you over
When everything is out
You gotta take it in

Hoplessly I feel like there might be
something that I missed
Hopelessly I feel like
the window closes so so quick
Hopelessly I'm taking
a mental picture of you now
Cause hopelessly to the hopeless
we have something to feel good about

 
arrow
arrow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