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禮拜一直聽到Fall Out Boy 翻唱Michael Jackson的經典舊歌" Beat it  "
不一樣的編曲讓整首歌變的更加搖滾,節拍也重了許多,有不一樣的味道
實在讓我反覆聽到極限,耳朵都快爛了,心理也暗自高興又多了一首
經典舊歌翻唱版本成為我的最愛!

對西洋老歌一直沒有特別熱愛,因為還太年輕,所以聽的大多是這十年的流行音樂,不過也因為現代歌手的翻唱
也讓我間接認識了一些當時堪稱經典的舊歌,以前,每次和家人去ktv狂歡,看到老媽或是阿姨點一些黑白跳針
老歌,我都會狂笑,因為mv不是女主角穿比基尼漫步沙灘,就是帶特大墨鏡和皮手套在愛撫哈雷機車,這些俗到掉
下巴的mv和歌曲,不太容易引起現在年輕人的注意,而我媽則是非常擔心這些歌曲會重此消失,所以拼命的唱給我聽
叫我記下這些經典歌曲,以後還可以唱給我孩子聽......

不過過了幾年,第一次聽到1996年Fugees翻唱的老歌"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讓我大開眼界
新唱的版本加入R&B元素,讓我一直很讚嘆這首歌,當我知道原來這是以前的老歌,而且是1970年代
的歌曲時,我大概倒退了有300步這麼多,超級大吃驚,但是因為當時還沒有這麼發達的網路,所以要查到
這首歌的原唱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只好叫我媽唱給我聽,她把菜刀一放,輕輕喉嚨,很興奮的開始大唱特唱
我實在無言到極點....還好我媽歌喉還算實力派,要不然我會更無奈...後來在一些電影的片段上聽到這首歌
才知道歌曲翻唱的版本實在太多,原唱是誰也眾說紛紜,不過大多數的人都說是1970年代的歌手"Roberta Flack"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認識他,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個謎??


再過了一段時間,聽到Britney Spears的主打"I Love Rock N Roll",當時也覺得很特別,但後來得知原來是老歌重唱
也讓我驚訝了很久,原來這首歌是80年代歌手"Joan Jett"唱的,我便開始讚嘆當時那些在KTV聽到的跳針老俗歌
原來都有一段這麼風光的過去,這些堪稱經典的音樂,真的會抓住人心,讓潮流一波接一波,我真的超感動!!

 
JOAN JETT-I LOVE ROCK N ROLL 專輯



之後的幾年間,老歌翻唱的風潮也一直沒有斷過,除了在編曲上加入新元素之外,還會找原唱歌手一起合作
整個音樂市場的轉變,讓這些歌曲有浮出水面的機會,但同樣也有石沉大海的命運,很多經典的老歌,都在
幾年中瞬間消失,找也找不到,我雖然對西洋老歌研究不深,不過對於一些記憶中曾聽過的老歌
卻早已在市面上絕版,感到相當可惜,無奈自己生的年代不同,所以接觸到的老歌只會越來越少
當然也希望以後有時間可以慢慢研究,說不定會碰上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另外也期望
這些經典老歌都能等到被翻唱的機會,為下一代的年輕人留下更多歷史中的風光與讚嘆!!

介紹一些我這幾年非常喜歡的舊歌翻唱版本

JOAN JETT-I LOVE ROCK N ROLL








BRITNEY SPEARS 版本(2003)


Michael Jcckson-Beat it (1982)

Fall out boy 版本(2008)


Roberta Flack-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1973)

Fugees版本(1996)

The Turtles-Happy Together(1967)

Simple Plan版本(2004)

Michael Buble & Nelly Furtado翻唱的Quando Quando Quando
原唱真的不知道是誰...但因為成為知名廣告曲,所以也算耳熟能詳




Blondie-Call Me




這首歌也有被一個團體"Cherry Monroe"翻唱過
不過實在找不到這首歌的連結,我也好想擁有
不過要找到如同大海撈針啊


其實還有很多老歌翻唱版本,只是因為實在太多,所以只貼我比較喜歡的幾首,大家聽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