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ray 相隔了近四年才推出第二張新專輯 "The Fray" 實在讓他的歌迷等的太久了

還記得2005年第一次拖人從美國帶回"How to Save a Life"這張熱騰騰的專輯

還有一種異國時空對掉的滿足感 當時台灣還沒有任何進口的消息 上架時間也永遠排不定

所以衝動的拖人帶回 實在很誇張  

 

不過相隔了四年後再看到他們時 蠻驚訝主唱的改變 他脫髮脫的比我想像中嚴重許多

而且老了一點 也胖了一點 只能說他是轉熟男 還留了幾撇小鬍子

但是充滿慵懶磁性的歌聲還是沒有改變 讓我聽的如癡如醉 我總認為 他的聲音是最好入夢的偏方

有時睡不著 就會放他的歌好好放鬆一下 跟"Adele"一樣 用他們兩位取代安眠藥和薰衣草

既天然又不傷身!

 

這次的新專輯曲風幾乎沒變 還是以鋼琴為主要伴奏 除了成為影集"LOST檔案"第五季宣傳曲的

"You Found Me"之外 還有幾首很特別 應該也有機會成為主打

像" Where The Story Ends"就是一首很輕鬆 愜意的歌 跟上一張專輯中的"She is" 有點像

帶有一種順暢的感覺 隨歌點頭搖擺的機會也很大 很適合做飯時聽 別切到手就好...

"Ungodly Hour" 也不錯 雖然沉悶了一點 但是很有節奏感 特別有味道

"Enough For Now"我也很喜歡 不過副歌部分弱了一點 比較容易讓人聽完就轉下一首...

 

這次的專輯唯一比較可惜的 就是整體曲風改變不多 好像等了四年沒有什麼突破

當時一聽到新歌就覺得是他們的Style 雖然這仍是一張很用心的好專輯 但是如果能

突破清柔 淡憂鬱曲風 或是歌詞能夠再多一點創意和突破 比較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 上一張專輯發行時 台灣好像把他們翻成"瑕疵樂團"

這一次改成了"衝突樂團" 後者比較有震撼力 不錯 我喜歡~

 

 The Fray - You Found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