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不喜歡吸血鬼的電影,因為總是千篇一律的劇情,讓我不得不說,吸血鬼不是太弱
就是找機會越來越強壯,不僅顛覆傳統形象,連創新也會搞的四不像,很不帶勁兒~!
不過最近瘋狂迷上影集"True Blood" ,除了故事背景不再時空之旅的回到從前
更沒有過分誇張的勇闖未來。

這部與"暮光之城"有點相似的影集,是HBO去年推出的強檔大作,跟六呎風雲有的拼
不過台灣HBO並沒有如期撥出,大概是礙於劇情太過鹹濕,所以很過分的沒能及時推出
但是現在能在姊妹台Cinemax頻道欣賞到有翻譯的版本,這對沉迷於暮光之城裡
溫柔且神秘的吸血鬼迷來說,是一大福音,很訝異連自己也開始看起這部影集來,不但會準時鎖定
甚至連爆米花和魷魚絲都會拿出來邊看邊助興,讓我越來越相信"吸血鬼"炫風,能捲起商機無限的血腥風暴...。

 

"True Blood" 改編自Charlaine Harris的小說"Southern Vampire Novel(南方吸血鬼系列)"
這本小說似乎已經出到8集之多,台灣書店目前只找的到:

"Dead until Dark(夜訪良辰鎮)"
"Living Dead Dallas(達拉斯夜未眠)"
"Club Dead(王者俱樂部)"

這3部有翻譯的作品而已,其他的N集不知為何沒上架,大概又是版權問題吧?
以前曾聽朋友說過 ,"暮光之城"有多麼出乎意料的好看,讓人廢寢忘食到快速中風的功力不輸哈利波特
我想這本小說應該也具備了這樣的法力才是,可惜我向來不熱衷閱讀,沒有成為書迷,只好以菜鳥的身分來寫
影集的部分了。

Cinemax在3月底就有大規模的改造計畫,老實說,此頻道一直和某些二三流的洋片台一樣
盡撥些8.90年代的老電影,沒有強檔新片,也沒有推出過人影集,這樣生存在第四台這麼多年
沒有受到一絲影響,實在讓我很驚訝! 好在近期難得的翻新,尤其狂打True Blood這支預告
才讓我對它信心大增,不然我也不會一個不小心,就陷入此影集的迷心陷阱裡。

故事內容跟小說應該是差不多的,就是描述吸血鬼很"超現實"的和人類和平相處
除了有高科技真空密封人造血飲品,還修定了許多吸血鬼法案,讓這群千年不死的屍人
享有與人類一樣的權益,不過正邪不兩立的宿命還是成為重要核心,宗教人士的強烈抨擊
和老百姓的自救計畫也應運而生,但在這種時後,就是有個不怕死的女孩,要與吸血鬼熱戀。
這個擁有他心通,又超有怪異口音的女孩Sookie(蘇琪),與100多歲的吸血鬼Bill(比爾)一見鍾情
兩人的相戀引起宣然大波,消息瞬間傳遍整座小鎮,居民對這位不請自來的神秘吸血鬼議論紛紛
雖然心生好奇,想一探究竟,卻怕慘遭毒牙摧殘,而變成人乾,讓兩人的戀情更為堅難。
誰知,接二連三的兇殺命案,讓小鎮內外人心惶恐,不但讓Bill成為拒絕往來戶,連Sookie都自身難保
看來,怪sookie與白臉Bill的戀情,不牽托到第二季,沒法見分曉...。

紐奧良這個吸血鬼聖地的傳說很多,但我還沒有看過能夠把所有神秘傳聞,都融入一部作品裡的先例
雖然我不確定故事背景到底跟紐奧良有沒有直接的關係,不過巫毒法術,驅魔聖禮這類的片段
倒是扎實的生根至整部影集中,除此之外,影集裡還探討到很多超乎想像的議題,包括種族歧視 
和...性功能障礙這類不太相干的東西,用幽默詼諧手法處理的恰到好處,當然,少不了的性愛和毒品
也讓我讚同這的確是部兒童不宜的影集,總之,故事用人類的貪婪慾望,和印象中噬血成性的吸血鬼做比較
巧妙的對比出人類的邪惡,也不輸沒心沒肺的冷血屍鬼,更別提風度翩翩,正義卻見光死的Bill了
誰比較可怕,也算正邪對抗的內心戲,每個人詮釋的角色都讚到爆點 ~!

這部影集反骨意味也同樣濃厚,不但顛覆吸血鬼瞬間燃成灰燼的往生方式
連吸血鬼怕的十字架.教堂.聖水,這類一碰便會瞬間魂飛魄散的聖物
對他們也都奇蹟似的沒有任何影響,就像對殭屍貼符咒沒有用 貞子改從
爐灶裡爬出來一樣 (那是灶神吧?),這種顛覆既定觀念的做法,在近幾年的吸血鬼電影裡都有出現過
不過還好木樁釘心的狠招還管用,不然殺不死又砍不斷,一定要叫殺人魔Jason出面,才行的通吧?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女主角Anna Paquin雖然是個美女,不過演技還有待加強,有幾幕還蠻怪的
好像少了點神韻,不過對原本不抱好評的我來說,這個影集已經算是大爆我內心的冷門了
所以這些都可以接受,總之,沒能先成為書迷,再昇華為影迷的路程是個遺憾,犯了跟哈利波特同樣的錯
這種孤陋寡聞又不願學習的態度,是一大敗筆,誰叫我懶惰又沒耐性...

 

----------------------------------------------------------------------------------------------

順帶一提,要不是老姐提醒,我還真不知道Anna Paquin原來早在10年前就有參與電影
"
Shes all that(窈窕美眉)"的演出,當時的少女殺手Freddie Prinze Jr.如今也成為一個禿頭肥男
誇張程度跟
Devon SawaLeonardo DiCaprio有的比! 
Stephen Moyer 與女主角譜出戀曲的消息不知是真是假,該說極度不看好嗎???
Rutina Wesley是個大有可為的狠角色,我對她的演技最給肯定
Ryan Kwanten 美國十大性感男星榜上有名,他是哪根蔥我不清楚,對他印象比較深刻的
就是有演出電影
Dead Silence 結局震撼人心,連嘴巴都會不自覺的張大,隨後又很入戲的
馬上閉緊,很恐怖的作品!

----------------------------------------------------------------------------------------------

至於相當好聽的主題曲,是出自歌手Jace Everett在06年的同名專輯,歌名"Bad Thing"
坦白說...不認識這號人物,不過歌好聽就夠了~!

 

-----------------------------------------------------------------------------------------

影集目前只有撥出第一季而已,我想大概是原文小說兩冊的內容吧?!
5月前會撥到第10集(不清楚它到底有幾集) 不過美國6月份會上第二季
現在唯一擔心的是,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麼好看的影集,我怕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啊~?

看來,先去買書來看才是最實際的!!

-------------------------------------------------------------------------------------------

飽嗝時間:

潤唇舔血的影集海報也可以搞出抄襲之嫌 - Megan Fox 09年的新片 "Jennifer's Body"電影海報
和此影集的海報超像,不知這算巧合?還是刻意抄襲?
舌頭不同邊,一定是巧合...

甭想給我胡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