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唱片公司以 "搖滾史上最暴烈的反動,本世紀最大的崩解!"來形容這張專輯
是再貼切不過,這次的專輯有猛劈音樂市場的實力,也有誓死奪下09年最佳專輯的決心
好似樂迷必讀的音樂聖經,再造不朽傳奇,仍勢在必行!

 

 

 

   

green day五年不見,這次的出擊,有點讓人招架不住。 說真的,我是個喜歡大眾音樂的人
不是那種專攻特定類型,細細品味的音樂達人,5年前我才16‧7歲,當時跟隨朋友一起迷戀
龐克搖滾這種充滿活力的熱血音樂,不錯過任何必聽或必敗的專輯,好壞一律接收,我也是在
那個時候認識他們的。可是,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五年中,仍然可以轉變很多事
搬了一個家,才發現對龐克搖滾的熱情銳減不少,因為丟了很多專輯,也送走了幾批
當時珍藏起來的,無論值不值得細心擺櫃,小心呵護,通通在搬家時狂亂丟東西的迷咒中被犧牲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點心痛,那是因為魔咒消失了的關係。但處在神識不清的狀態下,我仍堅持
"American idiot"這張專輯絕對不能丟,是因為其經典的歌曲實在很多,我捨不得放手
包括我一直很喜歡的"Jesus of Suburbia"這首長達9分多鐘的組曲,還有我最愛的
"Shes A Rebel"這些歌曲,總會在一段時間過後,再次進入我的記憶裡,不論何時聽起來
都覺得格外感動,所以我真的非常寶貝這張專輯。
只是,對龐克這種比較熱血的曲風已經有點膩了,人生每段時期的改變也在此刻大肆砍殺那些
美妙的回憶和習性,慣性依賴和迷戀的東西慢慢從我生活裡消失,直到再次聽到他們的音樂
才發現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負心漢!

-------------------------------------------------------------------------------


這次的新專輯做的很用心,除了不亂陣腳的分成三大章,18首歌還各有特殊涵義

Chapter I  -Heroes And Cons (無名英雄與罪犯)
Chapter II -Charlatans And Saints (狡猾聖騙徒與人)
Chapter III-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第一時間很難理解,三大章節究竟涵義是啥,好像對牛彈琴一樣,我霧煞煞的上網查了查
才發現這麼用心的鋪陳,差點就被我的無知給糟蹋了。

用18首歌曲來詮釋一齣華麗的舞台劇,以專輯封面的舌吻情侶"Gloria"和"Christian"為男女主角
談一場本世紀最轟動的熱戀,18首歌宣洩著18個憤世忌俗的仇恨,起伏也玩很大的繚繞著整個故事
硬擠在一塊兒湊出一個故事,很奇妙有幾分共通點,想必初期專輯的編排一定很傷腦筋。

-------------------------------------------------------------------------------

 

第一章[Heroes And Cons] 的七首歌中,就有段落式的劇情, Viva La Gloria是Christian
第一次提到女友,才歡呼的向全世界證明這個女孩,隨後卻立刻Before The Lobotomy
接著遍很貼切的說出這真是Christian’s Inferno,憂鬱症找上門後,思想變的消沉
他便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是 The Last Night On Earth,這種頗有畫面的分段式歌誦法
是一種獨特的創新,雖不是扎實的串連在一起,不過能有幾分共通點就很不錯了
不然硬要我們瞎猜也不是辦法...。

第二章[Charlatans And Saints] 我覺得就算比較樂觀的一章,歌曲也比較沒這麼黑暗
雖然歌詞多少有點詼諧,不過比起第一章好很多。這章比較重於思想層面,詬病味濃厚
也是現代人的一大迷點,其中最特別的就是Viva La Gloria (Little Girl),以不同的
復古曲調,再起Gloria炫風,很好聽。

第三章[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 則是多首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這章的歌曲
最能振奮我心,尤其是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和21 Guns 這兩首歌,曲調有
濃厚的green day味,21 Guns應該會成為主打才是,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想必會有一堆
人認為這是首屬於自己的歌,因為現代人都有這種心境,很有末路英豪的氣勢和滄桑,我很喜歡~
另外,American Eulogy 也不錯,雖然激不起共鳴,不過好聽就好,無所謂!

 

這張專輯有種很妙的感覺,就是話題性十足,爭議性十足,故事性也十足,和其他專輯
不一樣的是,唱片或多或少都會有幾首很"平凡"的歌,像"I Miss You", "what's love"
這種搜尋一下會有很多相同歌名的歌曲,但是這張專輯卻充滿獨立性,獨一無二感十足
歌詞或歌曲,都感受的到要奪下個什麼大獎的決心,當然,對長久等待的歌迷也算有彌補
等了五年,總不能草草打發掉吧。
只是,主打"Know Your Enemy"實在可以換一首打,雖然歌詞不錯,但我真的最不喜歡這首歌
因為,實話實說,他們年紀不小了,這種曲風不算很成熟,我大概真的在改變,以前好愛吵雜系列的歌
現在聽久了會頭痛...

總之,如果你自認還很年輕熱血,就絕不能錯過這張專輯...!

 

曲目:
1. Song Of The Century 世紀之歌
Act I - Heroes And Cons 無名英雄與罪犯
2. 21st Century Breakdown 世紀大崩解
3. Know Your Enemy 頭號天敵
4. !Viva La Gloria! !葛洛莉亞萬歲!(驚呼版)
5. Before The Lobotomy 喪失記憶之前
6. Christian’s Inferno 克利斯坦的煉獄
7. Last Night On Earth 地球末日

Act II - Charlatans And Saints 狡猾聖騙徒與人
8. East Jesus Nowhere 不知名的東方耶穌
9. Peacemaker 和平使者
10. Last Of The American Girls 僅存的美國女孩
11. Murder City 屠殺城市 
12. ?Viva La Gloria? (Little Girl) ?葛洛莉亞萬歲?(小女孩疑問版)
13. Restless Heart Syndrome 心律不整症候群 

Act III - 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 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14. Horseshoes And Handgrenades 馬蹄鐵和手榴彈
15. The Static Age 雜訊干擾 
16. 21 Guns 二十一把槍 
17. American Eulogy 美國悼文 
 A. Mass Hysteria 歇斯底里大崩潰
 B. Modern World 現代世界
18. See The Light 看見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