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願意稱自己為"宅男",不過近來的行徑還真有幾分神韻
這個角色,我cos的有聲有色...?
@相片來源:Daz*

 

今天和朋友MSN時,我說:「最近覺得自己好有宅男味,這種感覺其實還不錯」
沒想到他無情的回我:「你這個不叫宅男,你這個叫"米蟲"...」。

今天和朋友講起的"宅男"一詞,據朋友所描述的論點,似乎跟印象裡的宅男有點不一樣
很多人都認為,整天呆在家裡足不出戶,迷戀動漫,擁有成堆的公仔相伴入眠,還有成天
上網關切E3或動漫展的短褲男,就是宅男的特徵,其實是錯的,他告訴我,真正的宅男
骨子裡的才能往往驚為天人,他們能說出讓你思索一整天的話,甚至精通你永遠也搞不會
的東西,他說在日本,有些宅男坐擁高薪,是專精程式設計,或是硬體設計的工程師,除此之外
他們鑽研的"動漫"領域,是可以互通資訊,成立強大人脈的文化交流,一舉一動,都能掀起
"動漫"在日本的地位和機會,就好像台灣的PTT一樣,有一股強大的勢力,默默在背後推動
著各個產業,也是新入行的公司,必要用心專研的功課,才不是這麼簡單的。
聽完這番話,我馬上就想到"抓狂一族"這本漫畫裡,有個肥胖宅男"晴郎",似乎和他說的
御宅族很像。


-大沢木 晴郎-  @轉自網路

老實說,與好友相談甚歡的當下,心裡其實有個陰暗的小人,正莫名的懺悔著。"米蟲"一詞
有一語點醒夢中我的感覺,台灣有很多自稱"宅男"的人,不知是否和我一樣,因此自得其樂起來
以前足不出戶,會被鄰居指點而被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怪胎",突然被社會一股"萌"風氣
帶起熱潮,因而出現一個褒貶不依的有趣名詞相挺,就理所當然的當了宅男,"宅"一字的出現
在沒有被正確解釋的影響下,誤導了很多年輕人對人生未來的看法,整個過程的起鬨和鼓吹
讓這個字時而幽默時而嚴肅的隨處可見,如果不是今天被朋友這麼一說,我大概還認為
自己有這方面的天份。

維基百科的解釋長篇大論,不過其中最具代表的幾大特點,可以從字面看的出端倪
『漫畫.動畫.遊戲.人偶.特攝.同人誌.Cosplay.影視.書籍.模型.軍事.科學.電腦 
  神秘學.巴士迷.鐵道迷.布袋戲迷』

觀看這些特徵,我突然有種檢測自己有沒有感染愛滋的忐忑不安感,一方面是檢測自己有多失敗
另一方面則是檢測自己有多"假宅男",幸好它沒有出現"假宅男"測試表,不然我真的會休克。
這些特徵裡,我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有4項賓果,我承認自己很愛電玩,又愛影視和電腦,就像我常常說的
「失去這些東西,我的人生是坨被拉在路邊,等待風乾粉碎的屎」。
我知道很多人是真正有品味,才會閱讀書籍,迷戀電影和音樂,舒壓兼學習,可我不是,我真的是
無所事事,整天沉迷電玩,電影及音樂,沒有很大的壓力,卻莫名染上焦慮症的失敗的MAN
雖然有努力的過生活,因為自認以我的人生歷練,可以相抵朋友10~15年對人生的認知和看法
不過眼前一直迷戀"'放鬆","閒男"頭銜的時刻,才發現自己退步到天涯海角,不成熟的好天真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個浪費生命的山寨宅男。

所以我想說,這年頭,連宅男都不好當,沒有輕輕鬆鬆呆在家裡,就能被社會認同的事,宅要宅的有品味
要宅的讓人刮目相看,"電車男"是個靦腆又討喜的怪胎,這個角色是點綴御宅族見光死且不為人知的一面
並不是所有宅男腐女,都有這麼絕妙的個性,我身邊也出現過許許多多大小不一,卻讓人很想把他從"御宅族"
打成"宅急便"的人(這兩個不相干....),這種自覺賴家有理,御宅無罪的人,更讓人想打開天窗曬太陽,走入人群
穿襯衫打領帶的苦幹時幹一番,總之,這個角色我COS的好沒成就感,我不要了,押搭~!


涼宮春日開課! 三堂講課, 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