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Katy推出的新專輯,只能說我是誤入歡樂芭比的奇幻天地,裡面沒有肯尼,只有Biatch~!

 

 

-------------------------------------------------------------------------

Katy在短短幾年的時間迅速爆紅,當我寫起這個開頭,我想到2年前部落格剛成立時,曾為她
的首支主打寫了一篇短短的文章,我當時把"
I Kiss A Girl"取名為親親姊妹淘,還誇張的
寫出"大概聽了不下200遍"這樣的話,才發現原來我愛誇海口和誇大的壞習慣始終沒變
而且當時就很愛用"姊妹淘"這個自以為很甜美的詞,我承認我根本沒變,不過有什麼關係
Katy也一樣,不是嗎...?

感覺只要一提到這個女生,就會馬上想到"派對,海灘,已經把肯尼搞瘋的芭比,或殺了肯尼的芭比"
她古怪的個性一直反射在她每次歌唱時的臉,那張永遠帶著痴笑和瘋癲的美人臉,似乎有很多瘋狂
的故事想告訴你,是讓你聽了會害怕或是為她瘋狂的故事,一個歌手能從頭到腳散發出完全屬於她個
人的氣息,對她的歌迷來說,是最具安全感的殺傷力,因為誰都不喜歡改變,喜歡改變的人,也不會
喜歡不改變,(這麼繞舌的一句話,我打的手指也在抽筋)她能讓你很安心的掏錢買專輯,感染她的魔力
成立芭比軍團,做出在芭比的午茶時光裡看不見的勾當~

這次專輯裡的歌曲,其實有很多都已經聽過了,這都多虧了那些自以為愛護歌手的劊子手,幾個月前
就開始偷跑,不知打哪挖出的新歌,雖然很多都是Acoustic版本,不過因為節奏鮮明,所以容易牢記腦海
也因此歌曲一推出,就不能算有激起多大的火花,很可惜,不過整張專輯依舊無冷場,曲曲是經典
沒有專輯一貫的第六首定律(第六首定律是我發現的一種定律,就是一張專輯不管好不好聽,第六首
一定都不錯,所以如果對一個歌手完全不熟悉,正在猶豫該不該買他的專輯時,不妨想想,除了主打的
幾首好聽之外,至少還有賺到第六首,這是不變的定律)再加上每首歌的詞都填的恰到好處,有很多首
音韻押的很完美,總之,這張專輯很合大眾口味,可以安心選購!

 -------------------------------------------------------------------------

"Teenage Dream"這首歌其實最感動我心,整張專輯也很用心的以這首歌命名,中譯更是貼心的取上
"花漾年華"來突顯,外加提醒我們這種已經過了teenage階段的男孩,再也回不到那個葵可利剛剛萌芽
再拜我們所賜而爆紅的珍珠奶茶年代,十年之差就足以讓我們難掩嘆息,所以我們只能藉由這首歌過個
乾癮,祈禱自也能找上一個花漾女孩或男孩,追回屬於我們的年代~

 

"Last Friday Night"也是我很愛的一首歌,因為一句"Barbies on the barbecue"害我邊聽邊
笑趴,這首歌音韻押的很自然,也是我認為寫的最好的一首歌,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樣過日子會早死
也會有一堆咒死同事圍繞身邊,祈禱能頂替你的位置,再加上手機和Facebook這麼盛行,輕鬆上傳
你醉死在別人咪咪或雞雞上的照片,疼愛小動物也要挑時機,對吧!
所以這就當歌聽一聽就好,我們還是安分守己一點吧!

 

"Peacock"也是一首很特別的歌(下面有中譯),這首歌只為了表達一個Slut有多愛孔雀,不是因為牠香酥脆
而是牠又大又美麗,是其他男人羨慕又忌妒,每個女人糊塗又蘇胡的神鳥,面對這款神鳥,除了用獵槍活抓
佔為己有,趁機享用,難道還留給別人補嗎,這就是女孩兒面對Bigcock 噢!不,是Peacock該有的態度!

這個影片裡的人各是哪幾位我也懶的研究了,反正有畫面看就好~!

翻譯:吾翻滴

I wanna see your peacock, cock, cock
牠不是那隻只會皮卡皮卡的小東西
Your peacock, cock
牠是隻大雞雞
Your peacock, cock, cock
是比皮卡丘更利害的甜心
Your peacock
你的寶貝雞
I wanna see your peacock, cock, cock
我想看看你的寶貝雞
Your peacock, cock
那隻巨大又肥碩的雞
Your peacock, cock, cock
不是皮卡皮卡那隻小東西
Your peacock
去吧,大雞雞~

Word on the street, you got somethin' to show me, ee
人家都說你幫我準備了份大禮
Magical, colorful, Mr. Mystery, ee
是生動活潑又神秘的東西
I'm intrigued, for a peek, Heard it's fascinating
我等不及,越聽越好奇
Come on, baby, let me see
快點寶貝,讓我目擊
What you're hidin' underneath
你偷偷藏在寶貝球裡的大東西


Words up your sleeve
看你神秘兮兮
Such a tease
挑逗老娘的春心
Wanna see the show, oh
害我更想正面突擊
In 3D, a movie
這場秀要價不便宜
Heard it's beautiful, oh
是比那3d電影還要過癮的實境
Be the judge
先讓我淺嚐再來寫評比
And my girls gonna take a bow, oh
和姊妹淘一起虧究竟


Pre-Chorus
I want the jaw droppin', eye poppin', head turnin', body shockin'
牠害我下巴抽筋,眼冒金星,繃緊神經,放蕩自己
(Uh, uh, oh, Uh, uh, uh, oh)
喔AA喔,喔是正牌A貨
I want my heart throbbin', ground shakin', show stoppin', amazing
牠害我心臟無力,抖個不停,我先喘口氣
(Uh, uh, oh, Uh, uh, uh, oh)
喔AA喔,喔是正牌A貨

Chorus
Are you brave enough to let me see your peacock?
你有勇氣讓我看看你的那隻雞嗎?
Don't be a chicken boy, stop acting like a biatch
別再扭捏作態,活像個娘砲Sissy~
I'ma peace out if you don't give me the pay off
自備胡椒,老娘今晚想吃淫水雞
Come on baby let me see
快點寶貝,讓我目擊
what you're hidin' underneath
你偷偷藏在寶貝球裡的大東西

Are you brave enough to let me see your peacock?
我要看的不是那隻只會皮卡皮卡的黃貓咪
what you're waiting for? it's time for you to show it off
你再拖來拖去,老娘就轟了那隻雞
Don't be a shy kinda guy I'll bet it's beautiful
什麼聲音? 那我扣板機的聲音!
Come on baby let me see
快點寶貝,讓我目擊
Whatchu hidin' underneath
你偷偷藏在寶貝球裡的大東西

Skip the talk, heard it all, time to walk the walk
你廢話太多,欲擒故縱,時間滴答滴
brake me off, if you bad, show me who's the boss
你可以佔有我,蹂躪我,順便練腰力
need some goose, if you lose, come on take a shot
釋放魔力,別燈枯油盡,我就是充電器


Oh my God no exaggeration
歐賣尬,真是名副其實的大禮
boy all this time was worth the waiting
還好我有搬出獵槍來嚇你
I just shed a tear
我喜極而泣
I am so unprepared
我向你敬禮
You've got the finest architecture
這天上掉下的禮物好比噴射機
End of the rainbow lookin' treasure
強壯兇猛又如叢林裡的黑猩猩
such a sight to see
我找不出更好的猛獸與你批敵
And it's all for me
真慶幸這裡只有我和你

最後,除了主打以外,還有雙盤限量版裡才有的"Starstrukk"也深得我心,因為我喜歡這首歌很久了
尤其是和3OH!3一起合唱,讓這首歌好像什麼都對了,聽的人也因此,什麼都對了!
這張專輯可以安心購買,掛保證的HOO湯~

BTW,是不是有人看到"第六首定律"這段,而跑去翻箱倒櫃驗證這個定律呢?
不管有沒有成功,都煩請知會我一聲好嗎,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