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起殘障小人物的偉大故事,我一定會想起他

我曾在一個早已荒廢的部落格上介紹過他

現在回憶起這篇文章,還是感受的到當時寫出來的那份感動

舊文重貼其實也蠻不錯的..!

 

 


Bill Shannon是一名殘障舞者,從小他的腳骨就因為疾病而嚴重變形

真正的病因是什麼我查不出來,不過或許就類似小兒麻痺這樣的疾病

所以他的人生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拐杖

在他5歲的時候找到了自己喜歡跳舞的興趣,但是撐著柺杖行動不方便

他當時還小只知道自己喜歡跳舞而已,卻在日後的逐日練習下

他摸出了以拐杖來進行舞蹈動作的基礎

 

 

這些時間經歷的痛苦,是他口中說的"困難"的學習方法,我想能夠以如此簡單的字彙

來形容自己最傷痛的階段,不是件容易事,他說從小環繞在耳邊的抱歉聲不斷

每當別人問起他為何會撐著柺杖時,接下來的就是婉惜,和心疼的抱歉"i'm sorry"

每當人們口中出現了這句話,對他來說就是讓他逐漸走向可悲,可惜的人生中的捷徑

因為心會跟著他們一起失落,難過,直到變成他們口中的"悲情角色"

讓他無法再重新看待生命,所以他選擇不放棄跳舞的興趣

堅強的一步步走向他心中成功的"Hip Hop Dancer"

 

 

在他口述的文章中也有提到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他說無情和冷漠的現實世界存在他的周圍

每次的幫助都能讓他有不同的感受,有些人樂意給予幫助和鼓舞,即使是最微小的幫助

也能讓他對人生增加更多的想法,這些都是他蒐集的點滴,因為辛苦工作後的一段時間

能夠回味這些事,他才能更認真的面對未來

 

 

現在他在紐約的一個著名舞團"crutch"參與柺杖系列的舞蹈演出

這個樂團也在美國各處巡迴演出,而他也成就了自己的夢想!

 

對他的介紹和訪問短片實在蠻多的

所以我略選幾部比較經典的貼出來

 

Crutch

 

Bill Shannon Crutchstand

 

 Crutch Breakdancing

 

More CRUTCH

 

把缺陷轉換成美學,讓我驚喜連連

我期待有一天能看到他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