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部電影不如預期中的精采 不過故事的整體卻很流暢

讓人有耐心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很多人都說近三個鐘頭

的電影有點平淡無趣 不過我倒沒有因此睡著 反而還揮灑了

一地的男兒淚 泣不成聲到差點往生...

 

班傑明的一生雖然是以返老還童的形式度過 不過他的人生經歷

其實跟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就像很多人說 人上了年紀

身心就會像嬰兒般脆弱 所以班傑明的起點與終點 都和所有人一樣空虛

不管他是怎麼度過一生 也都和所有人一樣 要被命運捉弄

電影裡的班傑明 從小就必須經歷生離死別的無奈 這種殘忍的處境

讓他的個性顯的格外老沉 

 

不能和同年齡的孩子共處 命運就很巧妙的安排了一個與他有特殊情誼的女孩Daisy

結下與他令人心痛的緣分 也在他的後半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話雖如此 兩人相戀的時機點還是很完美 雖然結局讓人難過 不過至少彼此

都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刻 留下美好的回憶 

只是故事說到最後 會不知道到底該為誰難過 因為班傑明的命運不僅僅是捉弄自己

也捉弄了很多人 雖然他用自己的方式盡力去彌補 可是最後依然演變成一種無奈

尤其是Daisy堅強的面對這個沉重的事實 讓她內心顯的既心酸又孤單

直到最後告訴Caroline真相 她才能安心的把所有的回憶再鎖回心中 

所以似乎是Daisy成就了班傑明的這趟奇幻旅程

 

電影舖成的方式 是從敘述一本日記開始 把所有與他有關的人都點出來 再讓他們了解

故事背後的真相 這個手法跟電影"手札情緣(The Notebook)"很像

讓觀眾能很自在的回味主角的一生 不會有亂無頭緒的壓迫感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才會讓電影院不時鼾聲大作...

 

不過這部電影能帶給觀眾很多的啟發 片中道盡了兩腿一身 魂歸西天的無常警惕

和命運的奇蹟不光光是活在當下的道理 對很多事情都處於理所當然的我很有幫助

這幾年雖然經歷了很多事 不過難免還是會埋怨命運的不平 很多人經常告訴我

活在當下的重要 不過現在我認為 活在當下還要能創造奇蹟 才能讓人生更圓滿

 

人從出身開始就不斷的走向死亡   縱使一生中擁有偉大輝煌的事蹟 但在進入養老院之後

一切儼然成為空屁 就算被雷擊重7次 也不過讓人擤鼻認同 讓暴風雨又再次衝衝掃過而已

這部電影主要不是教人要相信奇蹟 或是改變命運 而是告訴觀眾踏實不空過的道理

因為人終會回到原點 命運也總有停止捉弄人心的一天 在當下能不委曲求全的創造奇蹟

目的是讓人生更有意義 所以在電影結束後 才會讓我陷入沉思 而留下空虛的眼淚

不得不說這真是一部好片!

 

最後我真的很想說 要對老人好一點 第一次能這麼深刻體會老人的無奈

看的我突然好想念外婆 因為她也曾經歷過一趟奇幻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