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youtube在愚人節開的 " Rickroll " 玩笑,讓不少人重溫Rick Astley的這首經典歌曲
不過對他完全陌生的也大有人在,我就是其中之一。事隔已快兩年了,直到兩天前,我依舊
深陷瑞克捲的無奈玩笑裡,不禁想說,這個玩笑也鬧太久了吧,已經不好笑了啦~

 

 

1987不是我的年代,那個時候我被包成顆肉粽,躺在老娘溫暖的胸口吸奶
90年代後期也瞧不見他的蹤影,對我來說,他就像一片歌手,受盡心酸委屈
眼看著奪下80年代後期舞曲之冠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 ,即將走向
惡搞秀的委屈窘境,我想在這之前先好好了解一番,才不會像斯巴達效應一樣
看到電影只想笑。

 
我對80年代的歌手陌生到不行,若不是偶然聽到號稱"白金"情歌系列的專輯
大概這輩子也激不起我的興趣,80年代總是散發無比青春洋溢氣息,有讓人狂笑
的點,除了笑它俗氣,還是笑它俗氣,我一直不太尊重這個年代的人。

在去年被youtube開成了這個玩笑,才發現對Rick Astley的好奇,比想像中要大
雖然一閃而過的印象還激不起對他的興趣,不過卻對這首一閃而過的旋律印象深刻
從那天之後,我就時常聽到這首歌,不論是商家或是radio隨機播放,我都離不開它
直到前兩天又被某個白目開了跟去年相同的爛玩笑,我才決定要好好了解這首歌~

 

 

 

對Rick Astley沒有印象,他的歌迷會原諒我的,從1985年和音樂同好組成了樂團FBI
到成為8.90年代的舞曲天王,短短的幾年間,他的人氣就戲劇性的大起大落個不停
1985年和四個音樂同好組成了樂團FBI,Rick就全力展現自己的歌喉,也穩住了邁向
音樂之路的機會,除了在出生地Lancashire(蘭開郡-英格蘭西部)的酒吧開唱
也試著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Rick強大的野心,讓他找上音樂製作人Pete Waterman
邀請他來觀賞自己樂團的演出,Pete對Rick的歌喉很有信心,於是徵他到自己的音樂公司
(PWL)先當實習助理,觀摩演藝界的生態,並學習錄音的技巧。

 

 

Rick渾厚且充滿磁性的嗓音,讓不少人誤以為他是黑人歌手,在還沒有出唱片以前,曾計畫
和脫口秀主持人David Adkins一起主持節目,不過這個計畫始終沒有成行
第一首進錄音室錄製的單曲,是與Lisa Carter合唱的When You Gonna,在好聲音受到肯定後
他終於在1987發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單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這首讓他一炮而紅的單曲
不僅蟬連英國流行樂排行榜五週冠軍,也在隔年登上美國流行音樂榜之冠,隨後緊接著發行的兩首單曲
"Together Forever","She Wants to Dance with Me"及第二張專輯"Hold Me in Your Arms "
都開出亮眼成績,不僅提名葛來美最佳新人獎,銷售量也一直在十名之內。

 

 

隨後,他的事業,就從離開PWL公司後開始直直落,1993推出專輯"「Body & Soul」,銷售量不如預期理想
除了幾首比較經典的歌曲之外,人氣大不如前,2002年打算死灰復燃的專輯"Keep It Turned On"
也沒有爆出什麼耀眼火花,之後綠續推出的作品也都不了了知,驗證了80年代大勢已去的無奈。
如今他的歌曲,能在youtube去年的Rickroll玩笑中獨當一面,就某種層面來說
我們在笑,他應該也在笑吧...。

 

    ← 點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