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一直吸收大量西洋音樂,很多很讚的mv都讓我印象深刻,不過也讓我發現到在這些
mv裡,都有一些相同的特點,就是性感舞蹈,不論是男女歌手,只要歌曲內容偏向情愛,就會
穿插一些煽情貼面舞,耳邊呢喃的片段,這些都以黑人音樂為最大宗,不過這些性感舞蹈裡
又以"鋼管舞", "椅子舞",為最大的兩個主題

鋼管舞的部分特色,是以不侷限於直條鋼管,只要有管類的器具,都可以盡情發揮
而椅子舞的部分則是與椅子配合,很俐落的隨著節拍跳,當然這些mv裡還要有以下
幾點元素融合

1.成群結隊-不論歌手是一個團體,或是一個人,只要跳到類似舞蹈,就一定要有
成群姊妹淘作伴

2.神秘剪影-通常這些舞蹈裡都要有強光在背後照,讓身體曲線在黑暗中
自然成為一個火辣剪影,增加神秘感



3.不是全身汗淋油膩,就是頭髮被大風吹的很有型,再配合黑暗和明亮的燈光交替,閃到眼睛都
快睜不開了


下面這些MV例子都是有部分元素融合的

蔡依琳-特務J 
鋼管舞當然是最具代表的特色之一,再來加上成群的姊妹淘伴舞,和閃到眼睛都睜不開
的背景強光,個人認為這是近期看過最好的華語MV了

The Pussycat Dolls-Buttons
椅子舞為最大特色,中間也摻雜部分鋼管舞,同樣有姊妹淘作伴,也有神秘剪影
和大風吹頭髮~超有型




Britney Spears-Gimme More
以鋼管舞為最大主題,姊妹淘作伴,黑白和色彩的調和行成閃光
沒有大風吹,卻有亂甩頭髮代替



Richard Grey-Warped Bass
融合鋼管,椅子舞,神秘剪影,姊妹淘等元素,也是目前為止看過最Hot 的MV了


Kelly Rowland-Work
燈管當鋼管,神秘剪影,姊妹淘,雖然沒有誇大的性感舞蹈
不過卻有很美的地方

另外還有"Amerie的Gotta Work"也是很多類似元素組合在一起
椅子舞,神秘剪影,成群姊妹淘,和狂風大吹有型頭,基本上和"Buttons"表達方式差不多






這些mv的特色都由一個主題為前提而一直延伸,其實有很多仍然繞著鋼管舞和椅子舞
的風格走,表示這種類型的性感舞蹈是永不退流行的,當然這些mv還有更多元的變化
我貼出來的只是我比較喜歡的幾個代表而已,我想一定還有更多類似的影片
只是接下來的音樂市場會不會仍舊看好這兩種舞蹈,繼續衍生更多元的舞蹈變化
我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