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kin Park」 聽到這個樂團名稱,或再次面對他們的歌,我都必須先深吸一口氣
 為從心底湧起的恐懼疏洪。

 

 

---------------------------------------------------------------------------

這個從國中開始就跟隨我到23歲,一路伴我經歷無數風雨的樂團,在07年也順勢陪我深陷人生的黑暗風暴中
這份看似堅定又真誠的友情,卻意外成為我避之唯恐不及的恐懼,每當我聽到他們的歌,我的心就會被壓縮
再來就是努力止住鼻酸眼紅的尷尬感,不過,23歲的生日剛滿3個月,我期許自己在新的領悟中,勇敢面對
曾在這個風暴中,與我一同經歷的所有回憶,所以我決定買一張專輯,寫一篇心得,讓步伐向前邁進~!

我對 Linkin Park 的刻板印象,除了主唱一向不怕會突然疝氣的嘶吼,還有總是牽引出一種機械時尚感的理念
讓每一次的專輯都有鋼硬卻鮮活,動感熱血,卻又沉著穩重的感覺,整個正中自以為有很多不滿想宣洩
其實宣來洩去,還是把內褲丟給老媽洗的年輕人下懷,所以對於年輕世代的連結速度,甚至比開啟Pixnet還要快
這種簡單就能收買年輕人感同身受,甚至把對世界或社會疑惑和誇張的憤恨,用還算理性的方式大肆宣洩
也因此悄悄鑽入我16.7歲時的安分腦海,雖然我依舊保守,呆版,不過內心洶湧浮動的熱情,卻巧妙的被振起
長出了叛逆的邪惡小翅膀,探索我那片壞不起來,卻又很想使壞的天空。


不得不說,Linkin park 的歌其實並不邪惡,雖然他們的曲風都比較灰暗,也大多以嘶吼和憤恨的方式
反應社會的浮動與矛盾,不過在他們的歌曲中,還是保留了無數正面和希望的認命感,就是要小人物認清
自己生存的意義,所以每一張專輯的名稱,都集結了很多正面思考的理念,讓歌迷每一次的等待
就像等著經歷另一波酥麻震撼,讓人心癢難耐,卻又體諒不得操之過急的無奈。



不過,正因此團人才輩出的關係,所以曾有兩位團員疑似單飛出走,害歌迷瞎操心了一場,像05年由
Mike Shinoda領軍的樂團"Fort Minor", 就是以全新的個人style,引爆疑似解團的危機,不過
這張專輯真的很好聽,為了當時的主打"Believe Me",我還特地去唱片行預購了專輯,預購的贈品
好像是項鍊之類的玩意兒。不過後來不知怎麼的,樂團沒解體,專輯卻整個解體了,這大概就像
救命玉珮一樣,在危急的時刻裂開了吧,天曉得!

09年由Chester Bennington領軍的"Dead By Sunrise",我就不是這麼喜歡了,這張專輯的曲風
因為跳脫了對他們熟悉的感覺,所以很多人並不能接受,我知道自己不是其中之一,但我也必須坦言
這張專輯沒什麼特色,主打也不算動人,感覺比較像是不願放棄自己的小宇宙,而固執發表作品的年輕男孩
雖然套上Linkin Park的光環,不過還是充滿不協調的混亂...總之,我的賤嘴又開始喋喋不休,是時候該停止了!

新專輯"A Thousand Suns(烈日千陽)"曲風的改變,其實早在預料之中,上一張專輯就有明顯的感覺
只是這張專輯裡的Chester大概真的是吼累了,還是真的疝氣了,完全感受不到以往狂飆的爆發力
雖然我現在很討厭聽太吵的音樂,不過唯獨對他們有股專精此味的堅持與挑剔,但說也奇怪,我卻認為
這張專輯是他們出道以來最特別的一張,因為曲風多變,具顛覆性,也別於之前太過濃厚沉重的電子金屬味
大概是團員年紀都到了,自認不再適合做狂傲不羈的歌,看來新一波的年輕歌迷,也要重新認識這個樂團了。

這張專輯讓人比較匪夷所思的點,大概就是整張專輯好像歌曲比較少,大多都是傳達意念的混音,雖然一切
照舊他們不變的特色,就是歌曲沒有分段,所以可以把所有歌串聯成為一首,不過整張專輯聽下來,好像都是混音
很難分辨到底哪些才是歌曲,只有聽到好聽的部分,才會看一下那是第幾首,只能說這是張很隨性的專輯,嗅得出
成熟的氣息,也漸進式的區分出歌迷多年來的成長與歷練,至少我知道不該沉溺在過去的痛苦中,讓自己失去
自由的機會。

---------------------------------------------------------------------------

The Catalyst

 

"The Catalyst" 這首歌名與歌詞很難聯想在一起的歌,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大家都認為這首歌
嚴重偏離LP的風格,有無法接受的尷尬存在,這會引起更大的爭議性,導致樂團走向真正解團的危機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首歌,也站在勇於接受他們改變的那一方,認同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歌,我尤其喜歡
每一段如頌經般的Shinoda語錄,充斥冷爆發與冷震撼,讓整首歌曲更上一層樓,是經典佳作!


Burning in the Skies

"Burning In The Skies"這首應該會成為主打的歌也很動聽,這首歌其實由女生來唱也很有感覺
有幾分"Andain - Beautiful Things"的味道,當然也更不像他們會做出來的歌,不過歌詞卻很有
他們的風格,聽到"I'm losing what I don't deserve"會很想哭吧,用這種無奈的心痛來陳述事實
往往更具感染力與影響力,我很愛這首歌!


Robot Boy

"Robot Boy"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好,充滿翻來覆去的押韻和反諷,也增添幾分莫名的傷感
運用Robot boy點醒蠻不在乎的世人,正慢慢侵蝕著生命瞬息萬變的無常,唱到最後會有點害怕
不知道那句"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指的是什麼"Weight",我們用無情的心
面對世界,必將受到冷酷的報應,讓人頭皮發麻~

---------------------------------------------------------------------------

這張專輯有它充滿魅力的地方,也感受得到他們決心做出更多元的好音樂,讓歌迷接受與認同他們的轉變
07年讓人生陷入黑暗的颶風中,久久無法抽離這份傷痛,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做法,雖然每當回憶起這段過去
都難掩鼻酸,也會有想哭的衝動,不過23歲生日的那一天,我告誡自己要成長,要認真的面對每場挑戰
我把所有會誘發我傷痛的事物一一搬出,做最真實的回顧,也開始將排在計畫表最後的項目提前,給自己
一個期限,在25歲前要不留遺憾的如實完成,期盼Linkin Park下一張專輯發行時,我會有更不一樣的體會!

最後送自己這一首出自03年的"Meteora"專輯裡的"Easier to run",希望我能淡忘
那場風暴摧毀的殘暴,體驗猶如浩劫餘生後的茁壯與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