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小小血腥圖)

13歲的小小腦袋該裝什麼? 不是書本,不是終極營養午餐的菜單日期,也不是幻想能含
到班花上完體育課後的濕潤小馬尾,而是這張ㄍㄧㄣ ㄐㄧㄡ ㄇㄧㄣ,這張讓人一看到
就會忍不住說出"Hello Sidney"的鬼臉,佔據我那不該佔據的青澀粉亮亮淡藍色腦海。

 

 

-----------------------------------------------------------------------------------

【驚聲尖叫4】當這四個字出現在10年後的久違記憶中,我無法說明那該死
的雞皮疙瘩游移在我身上的速度,就像魚群改變方向移動一般,從我的頭皮一路飛梭至腳底
來回不停的舞蹈著。這部電影對我來說,無法用意義重大來形容,它可說是我
最後一段無憂無慮,青澀自在的年輕記憶,而且是卯足全力的在趁勝追擊,因為它佔據
了我的課本,美勞作業,午休時光,甚至每通電話。為了它,我可以茶不思飯不想,可以下跪
懇求售票員為我破例,讓我進場,為了它,我可以把玩具反斗城的屋頂掀開,甚至是整個台北市!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是怎麼用心經營這段感情的呢,對,你沒看錯,我並沒有偏題
我還是在寫驚聲尖叫,為了Sidney,我可以!

"What's Your Favorite Scary Movie ? ",還記得茱兒芭麗模穿著一身白針織長衫
在爆香香爆米花,卻被莫名其妙的電話打來問這個怪問題的片段嗎,從這個片段開始
我情不自禁的迷上了這部電影。驚聲尖叫的開頭片段,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所有恐怖片中
最成功的一部,它不但讓我口乾舌燥和忘記呼吸,還因為抖的太兇而全身發癢,13歲就
迷上這股血氣,我成為驚聲尖叫的大粉絲,拍胸脯保證是台灣no.1。

十年前網路不發達的年代,找不到線上電視節目表,電視月刊成了我最用功的書本
每個月一號發下的月刊,我必定翻找所有西片台的節目,用紅筆一一劃出撥出時段
不錯過任何一次觀賞的機會,無論晝夜,再強調一次,無論晝夜。
為了看到它,我可以凌晨爬起來偷看,還沒忘記用氣音配合兇手現身後的那句
"Surprise Sidney" ,看完後再爬回床上,早上戴著昏沉到幾乎送命的睏意去上課。

我所有的課本空白處,無一不是那張彎長的香蕉鬼馬臉,密密麻麻,很有變態的思戴腰
而美勞課的雕刻作品,我也費盡心思雕了這張臉,卻因為改不掉耍笨的習慣,導致作品
完成後的浮印效果黑白相反。
每個午休時光都在腦海裡上演追殺的戲碼,一幕幕完整呈現,無須錄影帶來亂
倒背如流的劇情,讓我常入戲到分神,甚至想大喊,等等我還沒看完,對,在我腦海。

每當電話鈴聲響起,我就會不自覺的一驚,希望聽到電話那頭傳來"Hello Chrissy"
這樣我就能把殺死兇手的計畫實現,大洩我自認電影裡的人都太過愚蠢的爽快。

最後,是趕上2000年的最終第三部曲,當時被分為限制級的惡劣行徑,讓我幾乎崩潰
我拼了命的跟售票小姐求饒,請她通融我進場,因為我有老媽陪伴,哼~原本還打算
動用美人計的,好在後來成功了。在戲院裡我幾乎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我便開始期待,片商打出的最終曲只是撒小謊,怎知這回如此認真,再回首竟是十年後。

回想起隨著三部曲過後的熱潮,我殺去玩具反斗城找尋鬼臉面具,惹的櫃檯人員一陣錯愕
電影原聲帶,寫真,全套電影介紹,我都收集的好好好,也因為超喜歡女主角尼芙坎貝爾
而收集大小簡報,能拿到的我通通要拿到,這是我第一次對事物著迷,動用醉心之茅
射進那些讓我敗光所有零用錢的珍品上,如獲至寶。

十年之差,超之千里,想像不到居然會經歷這麼多事。無論傷痛與否,至少該學到的都學會了
小男孩變成大男孩,成熟後的想法改變,這些珍品也隨著兩年前的搬家魔咒中被扔進垃圾桶
唯一留下的,就是這張原聲帶,我沒聽過幾次的專輯。驚聲尖叫在我人生回憶裡的浮沉,大多時候
我都選擇讓它沉入腦海中,像保留著初吻回憶般深埋心中,因為隨之而來的歷練,早就殺光那些
殺不死的兇手,連讓他突然起身,好讓主角往他額頭補一槍的機會都沒有。

感傷歸感傷,憑著記憶回顧這個系列的經典舊作,為隨之而來的第四集暖身,準備好爆米花,來茲走!

-----------------------------------------------------------------------------------

驚聲尖叫首部曲 : 藍眼驚悚



「當鈴鈴的電話聲響起,你期待和你真情溝通的人是誰呢?」用這個90年代的廣告口吻
揭開序幕,表示這部經典恐怖片略有幾分俗氣,卻卡在尷尬不尬的90紅粉年代。
驚聲尖叫第一集就成功為自己殺出一片天,原因是跳脫了恐怖片的舊有規則,兇手不再是
殺不死的屍魔傑森,也不是在御花園裡撲蝶沒撲成,卻不小心惹到大黃蜂而含怨而死的
佛萊迪叔叔。而是追殺喜愛恐怖片又愛Gossip別人的年輕女孩,讓整個校園大驚慌。
兇手除了具備神不知鬼不絕比惡靈古堡威哥還神的快閃絕活,還必須記熟對策,讓被害者步入
神秘的藍色蜘蛛網。

父母外出,獨自一人在家的金髮俏妞"凱西",正烤著香香爆米花,準備邊看恐怖片邊享受
怎知一通電話卻擾亂了寧靜的暗夜,陌生男子的來電,原以為是搭訕的熱線你和我
可惜男子卻在電話裡問凱西一堆恐怖片的猜謎,還把她高大英俊的橄欖球隊男友"史蒂夫"
抓來當作益智問答的機會和命運,凱西因為答不出兇手叼賤的問題,不小心把史蒂夫害死
卻也因為不熟悉恐怖片裡的生存法則,而讓自己賠掉性命。

兩人的死震驚整個校園,而歷經喪母之痛的女主角席妮,也因為兇殺案的發生,成為全鎮的焦點人物
校園師生人人自危,可憐的衰蛋席妮,就成為兇手的下一個目標

(手機從比利的口袋中掉出,讓席妮挫翻天)

依尋著恐怖片裡的猜謎,兇手如法砲製的與席妮交手,雖沒有成功取下人頭,但她卻意外發現自己
的男友"比利"有很大的嫌疑。

而總愛跑第一線新聞,不達目的死不休的賤賤女記者"蓋兒",卻開始著手寫起席妮母親命案的書
她認為被席妮指證殺害母親的嫌犯"卡特"是無辜的,也開始與席妮交手,兩人雖然心有千千結
席妮卻因為她的質疑而開始動搖。怎知當晚,兇手的奪命鈴聲又來催魂,比利雖被無罪釋放
卻和席妮的感情降至冰點。在全校學生陷入恐慌之際,關心學生的機婆校長也慘遭毒手
這一驚,全校決定停班停課,直到兇手被抓到為止。

而席妮的麻吉好姐妹"泰坦",決定開一個派對,疏通筋骨,活躍年輕之神力,不料這個死亡派對一開
陷入全片的最終血腥大亂鬥。

(席妮雖然與比利重修舊好,可惜瘋狂殺手一路狂殺不停,比利也沒機會逃過這場血腥殺戮....)



(好好警長"杜威"(背上插把刀的那位),也被無情兇手砍殺,女記者蓋兒與他巧妙的曖昧
 讓故事更有看頭!)

成堆的謎題和隨處都可殺出的程咬金,讓觀眾看得目眩神迷,誰才是兇手,噓!不要說!

-----------------------------------------------------------------------------------

驚聲尖叫間奏曲 : 褐出於藍







"伍茲伯勒命案" 拜賤賤女記者蓋兒被賜,拍成了轟動的電影Stab (刺下氣)



兩名愛侶拿到了免錢的電影票後,決定去戲院樂活一下,怎知隨電影附贈的鬼臉面具,讓全戲院上下
無一不是鬼臉兇嫌,而男友因為在廁所隔牆有耳,被刀子Stab進腦門慘死在廁所,女友則被兇手
亂刀Stab在戲院裡,引起全戲院觀眾的超級驚嚇。

(啊~能張開的都開到最大了~)



兩名愛侶在戲院被大卸八塊的消息,很快就傳到席妮的耳裡,原以為可以重新展開新人生的她
被迫再次捲入這樁血案中,成為最重要的關鍵人物。而第一集被席妮指控殺害母親的嫌犯卡特
也因為真相大白後被釋放,感溫上蒼和蓋兒還他清白的同時,他的出現,也讓席妮顯的神經緊張。

("西西"之死,成為當時第二集的最主要賣點,在潔西卡愛芭還只是"那個什麼芭"的時候,她是全美男孩
心目中的甜姐兒,然而因為大家喜愛在電影裡看她被殺,導致隨後只要有她出現的恐怖片,都只有死的份
後來她嫁做人妻,才讓位給"那個什麼芭"此頭銜。)



被席妮誤會而白蹲一年苦牢的卡特,對她若有似無的敵意,讓第一集被刀插傷,卻不幸跛腳的杜威警官
盯上,雖然處處給於完善的保護,卻還是擋不住兇手不請自來的殺意,學生一個接著一個死亡
所有第一集活下來的人都有嫌疑。席妮在大學時光裡的超完美男友德瑞克(左下),也悄悄露出殺機?



而照舊兇手的殺人法則,喜歡以恐怖片的猜謎決定機會與命運,席妮除了求救恐怖片達人藍迪的幫忙
保護週遭的朋友外,還須與兇手近距離交戰,不至於讓恐懼無陷蔓延,可惜藍迪雖是達人,但還是
難逃一死。

(蓋兒和杜威的曖昧之戀,在這一集有機會開花結果)

(怎知劇情整個太曲折離奇,導致還沒開花就已經凋零了,杜威被兇手亂刀刺死,蓋兒則無力的
在播映室的隔音房內大哭小叫的喊 "NO~~~~")
"順帶一提,兩人在合作這部電影時已是夫妻,只是不知道後來有沒有離婚,現在人對婚姻的忠誠度
很叫人噴飯。"



(在一趟驚心動魄的飛車追殺後,兇手殺死了兩名護花使者,讓黑白兩嬌花驚嚇到花容失色。
 也因為兇手被撞昏,席妮實在不願再忍下去,冷涼都不好的決定一虧兇手的真面目,黑嬌花
 則在一旁繼續花容失色,誰知最後也真的花容"失色"了過去)

隨著兇手的現身,席妮與他在劇院廳裡瘋狂的交手,卻也慢慢推出與前作故事有極大關聯性的爆點。

兇手是誰? 噓! 不要說。

-----------------------------------------------------------------------------------

驚聲尖叫最終曲 : 看三小



Stab電影的成功,讓此系列的作品有幸連拍三集,在劇中飾演他本人的卡特,歷經與席妮的
二度交手後,轉戰電視圈,成為當紅男演員,怎知,在好萊塢高速公路的車陣中,他接到一通
神秘女粉絲的來電,對方猛然的獻殷情,讓卡特好不陶醉,但隨後卻成為兇手圈套中的羔羊
生插活剝的往生過去。

消息一出,震驚整個劇組,所有擔當演出第三集的演員人人自危,然而警方發現,兇手行兇的步驟
是按照劇本的死亡順序進行殺戮,因此重起調查的結果,就是挖出躲藏在深山隱姓埋名過日子
的席妮。

歷經了前兩集的死亡威脅,席妮加入了婦女保護協會,成為揪感溫志工,幫助受暴婦女走出傷痛
可惜上輩子沒修好的她,沒有因為做公德而變好運,沒能好好重新生活,席妮早有準備,可是這次
兇手遲遲未現身,反倒是亡母的鬼魂一直糾纏不清,讓席妮挫到哭爸,分不清真假。

(兇手現身,大開殺戒,依照三本劇本上的死亡順序殺人,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計畫,心機很重)



席妮決定在接二連三的死亡風潮還沒吹西北風之前,主動與福大命大的杜威(對...他還活著...)聯絡。
而第二集就慘遭毒手刺殺的藍迪,也在這一集短暫現身,利用生前錄下的生存法則影帶,釐清兇手的
計畫和動機,可是如果一切真如他所言,不但席妮小命難保,兇手還可能根本不是個人...?



隨著席妮的現身,兇手行兇的手法也越來越誇張,除了利用不同的聲調混淆警方辦案的焦點
每次犯案時,也都會在命案現場留下席妮母親的照片,而席妮也在神經緊繃的效應下,頻頻看見
母親的鬼魂。所有撲朔謎團一一浮現,兇手也決定在片場大開殺戒,利用傳真機一張一張傳送
下一個死亡的目標,包括他將行兇的手法,與處決的時機,整個跳脫前兩集的規定,讓人看了有點
摸不清頭緒...。

席妮每每成功的脫逃術,激怒了準備充足的兇手,終於決定把所有演員騙到片場的空屋裡,展開超級
大屠殺,這一集兇手來無影去無蹤的功力大增,瞬間秒殺的實力不容小看。

而當所有疑點都在恐慌的片場中伺機而殺,偵辦此案的員警金肯,也在陷入膠著的案情中
漸漸找出隱藏在席妮身世背後的謎底...



這場大亂鬥傷的傷,死的死,無一倖免,眼看所有的演員都差不多玩完了,兇手到底是誰??
噓!還是那句老話,不要說。

-----------------------------------------------------------------------------------

驚聲尖叫變奏曲 : 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 2011.4.15)

十年後,原班人馬不但再次歸陣,還多了更多Hottie Baby與我們一起逃殺
這一次,兇手將全盤改變殺人手法,更變態的規則,讓死亡效應不再只是結束,而是更深
恐懼的開始。席妮,蓋兒,福大命大杜威,將再次與一堆年輕辣妹妹對抗怎麼樣都
殺不死的兇手," What's Your Favorite Scary Movie ? " 想好答案了嗎?
做答時最好注意...兇手會從身後出現......



-----------------------------------------------------------------------------------

看完三部曲,我只認為兇手永遠...只會從身後出現,所以與兇手交戰時,最好躲在
有厚實磚牆的地方,什麼窗戶啊,破門啊,想都別想,而且也不要穿淡色系的衣服
因為兇手很喜歡看鮮血染紅衣服的刺激感。
建議沒看過的人不妨一虧這部電影的恐懼究竟,再追隨第4集一起觀賞~

最後,若兇手問你" What's Your Favorite Scary Movie ? " 你會怎麼回答呢??
總之,殺死兇手後,記得對他唱這首~



也沒為什麼,只是邊寫邊看到這個影片,覺得很搭而已,記得去看第4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