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IKEA人員前來組裝新書櫃,我對著先前那個要壞不壞,快要崩潰的書櫃拜了一拜,感謝它
陪我度過這麼克難的兩年。看著新書櫃慢慢組裝成形,空氣中瀰漫著厚實的木頭香氣,
這本該是件討喜的事,我也該在書櫃組裝完成後,滿心歡喜地環抱它,再拍照留念的,
卻因為聽見即時新聞報導鳳飛飛逝世的消息,讓我一直到現在,都聞不到當天早晨那滿屋子的木頭香。

當新聞插進這則快報時,IKEA的組裝人員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我跑出房間,所有人盯著電視,
僵滯在這份難以置信的凝結中,家母非常震驚,只差沒有跌坐到地上,組裝人員則是頻頻搖頭,
感嘆人生真無常,沒多久,電話響起,家母開始與親朋好友感嘆無常,也討論起飛飛姊當年的風采,
我的腦海還是很僵,卻一直飄出《我是一片雲》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我認識了鳳飛飛。

我常覺得,青春期有這麼多好音樂與好歌手的陪伴,是件榮幸的事,我不是個老派的人,
卻在華語音樂的結點上,找到了自己喜歡老歌的連結。我在某一篇文章裡有提過,我很喜歡鳳飛飛和甄妮,
也因為她們,每次都讓我在歡樂的KTV包廂內,被眾人行詭異與無言的注目禮,木然的空氣頓時跟著跳針
的配樂一起揮發,那個模們特,會成為別人生命中難忘的一刻。但現在想想,尊敬並仰慕當年的歌手,
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為她們的努力,才讓華語音樂有卓越的成就,這種基礎,是深植人心,
拔也拔不掉的,就像鳳飛飛一樣,總是尊重自己的價值,重視自己的工作,也總是誠懇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就像許多傳奇人物一樣,有自己獨特的霸氣,就連她的影子,都是敬業的。

她體貼歌迷的愛戴,不讓自己的離去,成為媒體的焦點,勇敢的讓人好心疼,看她寫到自己一生過得精采,
家母直點頭,看她寫到沒唱完的歌,下輩子再唱,家姊直拭淚,老少咸宜的歌手,全球華人的追憶與愛戴,
就是她一生最大的成就,她的精采,也會伴隨永不停歇的讚嘆,永遠圍繞在歌迷的心中。

 

《我是一片雲》

詞 / 瓊瑤
曲 / 古月

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它來去無牽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飛飛
    全站熱搜

    fourlegged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